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點燃城市足球夢想!2018東風風神足金聯賽正式開賽 

2018年06月19日17: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 由新浪體育主辦的2018東風風神足金聯賽在京召開發布會暨北京揭幕戰總決賽,正式拉開這場歷時六個月的全民足球盛宴。東風乘用車公司總經理劉洪,新浪網高級副總裁、新浪體育總經理魏江雷等嘉賓出席並為北京揭幕戰總決賽開球。

中國足壇名宿、知名足球教練、教育部校園足球專家委員會主任金志揚蒞臨現場並被授予賽事“足金聯賽榮譽顧問”稱號。知名國腳、河北華夏幸福俱樂部球員張呈棟﹔前國腳、北京人和足球俱樂部球員韓鵬也受邀到場,並被組委會授予“足金聯賽榮譽導師”稱號。

當天的揭幕戰比賽,上演了激烈的巔峰對抗,參賽雙方在常規時間內5-5平分秋色,將比賽逼入點球大戰,最終“風神通通順” 隊以總比分7-5戰勝超越隊,捧得2018東風風神足金聯賽-北京站的冠軍。

據悉,本年度足金聯賽的賽事主題為“5耀風神,一起來戰”,將設置25個分站賽,依次走過蘭州、北京、石家庄、貴陽、昆明、鄭州、長春、武漢、成都、深圳、廣州等城市,預計參賽隊伍數量將達3200支,參與的球員將突破3.2萬人。在歷時六個月的城市賽比拼后,各城市的冠軍球隊還將於11月在廣州上演巔峰對決,加冕年度總冠軍。而高達100萬元的賽事總獎金,也使其成為國內5人制足球的頂級賽事。

東風乘用車公司總經理劉洪在發布會上表示,借助今年持續升溫的體育熱度,東風風神期待通過與足金聯賽的深度合作,迅速拉近與球迷及潛在消費者的距離,增強受眾對品牌和產品的認知。

對於足金聯賽的長遠規劃,魏江雷表示,新浪體育期望能盡己之力,助力中國足球的發展和普及。通過相關的賽事,去影響更多的年輕人關注足球,熱愛足球,走上球場參與足球這項運動。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