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ATP斯圖加特賽 費德勒拿下生涯98冠

孫嘉暉
2018年06月19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拿下生涯98冠

   6比4、7比6,瑞士天王費德勒以2比0力克賽會7號種子、加拿大人拉奧尼奇,職業生涯第1次問鼎ATP斯圖加特賽冠軍,這也是他的第98個冠軍。帶著這樣的戰績,費德勒本賽季第3次超越納達爾登頂世界第一,並將向溫網冠軍發起沖擊。

  雖然休息了11周,但費德勒並沒有脫離冠軍陣營,自去年的哈雷賽、溫網以來,他已經取得了草地賽16連勝,“草地之王”依舊表現神勇。

  數據顯示,費德勒獲得的98座冠軍獎杯中,18個來自草地,67個來自硬地,11個來自紅土。其中,草地賽的勝率最高,達到87.5%﹔硬地其次,達到83.3%﹔紅土最低,為75.9%。

  本賽季,費德勒已經收獲了澳網、鹿特丹賽和斯圖加特賽3項冠軍,在過去15個賽季當中,他有13個賽季至少獲得3項冠軍,戰力驚人。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