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穿越七彩丹霞騎行美麗鄉村 甘肅臨澤馬自騎大會圓滿落幕

2018年06月19日16:38 |
小字號

七彩丹霞2018張掖臨澤“銀先杯”馬拉鬆自行車騎行大會暨第12屆馬自騎資格賽於6月17日在臨澤站成功舉辦。本次騎行大會分為:180公裡全程組、100公裡半程組和50公裡騎游組。活動吸引了全國15個省區市621名選手參與。

本次臨澤馬自騎大會是首次在我國西北地區舉辦,同時也是七彩丹霞景區首次對騎行賽事開放。本次活動精選出的騎行路線,囊括了張掖市臨澤縣6個鄉鎮、4條最具特色的精品騎行旅游線路,包括甘州區甘浚鎮和肅南縣的一部分,為騎友們打造了一幅張掖鄉村的美麗畫卷。騎行在七彩丹霞的特色路線,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仿佛進入夢幻之境,也讓選手們大呼過癮。

開幕式上,張掖市統戰部秦禾部長表示:“張掖地處河西走廊中部,歷史文化悠久,自然風光優美,生態環境多樣,是開展戶外運動賽事活動的絕佳之地。近年來,我市立足資源稟賦,全力推進體育、旅游、文化、醫養深度融合,將壯美的自然風光同舉辦國內外重大知名賽會相融合,積極培育戶外運動產業,在大型體育賽事組織領導、安全保障、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奠定了良好基礎。戶外運動已成長為我市旅游產業的核心產品和拉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新的增長點,對促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進作用。”

臨澤縣委副書記、縣長馮軍致辭時說:“七彩丹霞·2018張掖臨澤馬拉鬆自行車騎行大會暨第12屆全國馬自騎資格賽(臨澤站),是此項賽事舉辦12年來首次走進西北地區,既是全國自行車運動的一項精品賽事,也是臨澤人民期盼已久的體育盛事,衷心希望參加本次活動的自行車運動愛好者,繼續弘揚‘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馬拉鬆精神,爭做自己的英雄。我們將全力為比賽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創造最寬鬆的環境,使其成為體育的舞台、城市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增進相互友誼、擴大交流合作、推動馬拉鬆事業發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比賽中,除了常規的礦泉水、香蕉、功能飲料的補給外,還有紅棗、西紅柿、黃瓜、杏子等瓜果,臨澤小吃蒸餅子、油餅、小米粥、紅棗枸杞飲料等當地食品。紅橋庄園作為戈壁灘上建起來的大型葡萄基地,為選手們提供了美味的午餐。可以說,本次騎行大會,不僅是騎行之旅,也是美景之旅、美食之旅、生態之旅和紅色之旅。

最終經過激烈角逐,來自酒泉市自行車運動協會的王志民以6小時04分的成績獲得男子冠軍。獲得女子冠軍的是來自河北晉州喜德盛俱樂部的賈春華,成績是7小時16分。全程團隊冠軍是酒泉自行車協會二隊,成績是6小時04分。團隊亞軍是甘肅零點UCC俱樂部,成績是7小時14分。獲得團隊季軍的是河北晉州喜德盛俱樂部,成績是7小時16分。金昌市喜德勝追風車隊因頑強拼搏的精神及卓越的成績,獲得大會特別獎。本次大會年齡最大的選手是69歲的曹希聖,他以6小時26分完成了100公裡組騎行。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