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盲人足球隊奪得世界杯季軍

2018年06月20日15: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 俄羅斯足球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進行,6月18日剛剛結束的盲人足球世界杯上,中國國家盲人足球隊奪得季軍。

本次世界杯於6月5日至6月18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裡舉行,共有中國、西班牙、巴西、阿根廷、墨西哥、俄羅斯、英國、法國、摩洛哥、哥斯達黎加、伊朗、韓國、泰國、馬裡、土耳其、哥倫比亞等共16支隊伍參賽,其中歐洲6支、美洲5支、亞洲4支、非洲1支,為最大規模的一屆。中國隊在去年年底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的盲人足球亞錦賽中獲得冠軍,取得了本屆世界杯參賽資格。

小組賽中國隊2:0勝韓國、1:0勝墨西哥、1:0勝俄羅斯,以不敗戰績成為唯一一支出線的亞洲球隊。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在1名主力球員因傷缺陣的情況下,中國隊敢打敢拼,淘汰摩洛哥,殺入半決賽﹔半決賽以一球惜敗於本屆冠軍巴西隊。在爭奪季軍的比賽中,中國隊以2比1的成績力克勁旅俄羅斯隊,奪得季軍。隊長魏建森獲得公平競賽獎並入選本次比賽的最佳陣容。

中國盲人足球隊是裡約殘奧會之后新組建的隊伍,隊員最小的剛滿18歲,最大27歲,平均年齡24歲。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