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9秒97!謝震業刷新百米全國紀錄

2018年06月20日10: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6月19日電 法國田徑協會官網消息,中國短跑名將謝震業19日在法國蒙特勒伊舉行的田徑精英賽男子100米比賽中跑出9秒97,從而將9秒99的原全國紀錄提高了百分之二秒。

蒙特勒伊精英賽是法國田徑協會主辦的田徑系列賽中的一站。謝震業當天在順風0.9米/秒的情況下跑出9秒97,獲得本站賽事男子100米冠軍。

南非選手辛班以10秒04獲得亞軍,排名第三的是跑出10秒10的巴西選手德奧利韋拉。主場作戰的名將勒邁特位列第六,成績為10秒17。

謝震業此前的個人最好成績是去年全運會上跑出的10秒04的奪冠成績。該項目原全國紀錄是名將蘇炳添在2015年鑽石聯賽尤金站創造的9秒99。2015年的北京田徑世錦賽上,蘇炳添再次追平這一成績。目前中國男子短跑選手已有兩人突破10秒大關。

謝震業打破全國紀錄也引起法國媒體關注,《隊報》就以“謝震業創造中國新的100米紀錄”為題,對謝震業在蒙特勒伊精英賽上的表現進行了報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蘇炳添曾在今年鑽石聯賽尤金站上跑出9秒90,但他比賽時現場風速為順風2.4米/秒,成績因超風速而未被正式統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