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以9.97秒刷新黃種人紀錄 謝震業成“破十”第二人

許蓓
2018年06月21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謝震業成“破十”第二人

中國田徑迷期待已久的第二位“破十”飛人終於誕生: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在法國蒙特勒伊舉行的一場田徑賽上,謝震業在男子100米比賽中跑出驚人的9.97秒佳績。這一成績刷新了蘇炳添保持的9.99秒的全國紀錄,也刷新了黃種人紀錄,原黃種人紀錄為日本人桐生祥秀跑出的9.98秒。

謝震業“破十”賽時風速為0.9米/秒,他在第一道出發,一路領先。很明顯,謝震業改掉了過往肩部及以上不穩定的問題,沖線后現場計時器即顯示成績為驚人的9.97秒。這場比賽名將雲集,包括男子百米南非紀錄保持者希姆賓,他的個人最好成績是9.89秒,還有法國的本土名將、首個跑進10秒的白人選手勒梅特。

賽后謝震業在個人微博上表示,對於這個賽果“自己也很驚喜。會繼續努力爭取之后帶來更多的精彩”。去年7月,謝震業在一場於馬德裡舉行的比賽中,順風4.4米/秒的條件下跑出過9.93秒的成績。轉投男子100米項目后,謝震業也被視為蘇炳添之后最有機會“破十”的選手之一。在2017年的天津全運會上,謝震業擊敗蘇炳添,以10.04秒的成績奪冠。

謝震業於1993年出生於浙江紹興,他原本主攻200米項目,是仁川亞運會、北京田徑世錦賽上中國男子4×100米接力隊中的主力,慣常跑距離最長的第二棒。今年5月12日,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上海站比賽中,謝震業以10.17秒位列男子百米第三。今年5月20日,在國際田聯世界挑戰賽系列的大阪黃金大獎賽上,謝震業以破全國紀錄的20.16秒獲得男子200米亞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