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選秀太陽用狀元簽選擇艾頓

黃維
2018年06月23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狀元惹口水,探花被換走?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NBA選秀大會在布魯克林巴克萊中心進行。擁有狀元簽的太陽和外界所推測的情況完全相同,選擇了來自亞利桑那大學的中鋒德安德烈·艾頓作為“狀元秀”。有意思的是,選中了“探花秀”東契奇的老鷹,第一時間把他換到獨行俠。

“狀元秀”身體素質驚人

今年的“狀元秀”德安德烈·艾頓其實在很早以前就被外界關注。

艾頓身體素質確實驚人,據稱,他身高2.13米,垂直起跳的高度更可達到近1.1米。此前有專家把他的跳躍摸高視頻拍攝下來,艾頓輕輕一躍,整個手掌都高過了籃筐的上沿。據稱,他的體脂率僅有5%,這種身體素質著實恐怖。

艾頓的場上技術十分全面,他能跟著球隊跑快攻,就算在低位深處也能在對方的內線面前予取予求。身體素質很好的球員往往都會有技術粗糙的毛病,但他並非如此。他在NCAA打了一年的常規賽,場均拿到20.6分和11.6個籃板球,而兩分球整體命中率高達61%。

即便面對包夾,艾頓也有傳球的能力,場均貢獻1.6次助攻,腳步也不錯。另外,他的跳投也很穩定,三分球命中率可以達到34.3%。

有專家把艾頓和已成名的76人中鋒恩比德相提並論,稱“艾頓就是沒有背傷的恩比德”,這引起了后者的不滿。恩比德憤怒地說:“別把我扯進來,別拿我和他比,我是會防守的。”

的確,這名狀元郎在場上的防守或許是個弱點,但人都是會成長的,下賽季艾頓和恩比德對位,或許有好戲看了。

“歐洲最好球員”直接被換

第2順位的國王選擇了馬爾文·巴格利三世,這也是杜克大學連續第5年貢獻了前3順位的NBA選秀。

第3順位的老鷹選擇了斯洛文尼亞人盧卡·東契奇,但老鷹的操作很果斷,他們立即把東契奇交易到獨行俠,換得今年第5號簽特雷·楊和2019年的1個受保護首輪簽。

有意思的是,東契奇在選秀簽就是大熱,不少專家都稱他為現在歐洲最好的球員,但老鷹卻肯放手。原因可能是老鷹覺得東契奇並不可能成為超級巨星,而只是一個普通的首輪秀,所以他拿他換個特雷·楊及明年的一個首輪簽,就是“以一換二”的數學問題。但東契奇的潛力如何,現在大家也不知道。

不過,東契奇去獨行俠算是對了,獨行俠是一支喜歡國際球員的球隊,諾維茨基就是其中最成功的代表。

2018NBA選秀結果

狀元秀 艾頓(太陽)

榜眼秀 馬爾文(國王)

探花秀 東契奇(老鷹)

第4位 小賈倫·杰克遜(灰熊)

第5位 特雷·楊

(獨行俠交易至老鷹)

第6位 莫·班巴(魔術)、

第7位 溫德爾·卡特(公牛)

第8位 科林·塞克斯頓(騎士)

第9位 凱文·諾克斯(尼克斯)

第10位 麥卡爾·布裡吉斯

(76人交易至太陽)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