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速度再破極限!蘇炳添9秒91平百米亞洲紀錄

吳俊寬
2018年06月23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速度再破極限!蘇炳添9秒91平百米亞洲紀錄

北京時間6月23日,據國際田聯官網消息,在當地時間22日進行的國際田聯世界田徑挑戰賽馬德裡站比賽中,中國“飛人”蘇炳添以9秒91的驚人成績獲得男子100米冠軍,不僅刷新了另一名中國選手謝震業三天前剛剛創造的9秒97的全國紀錄,並且追平了卡塔爾歸化選手奧古諾德創造的9秒91的亞洲紀錄。

當日的男子百米比賽共分預賽和決賽兩輪。預賽中蘇炳添跑出10秒04,在第二組中排名第一。大約一個小時之后的決賽中,第三道起跑的蘇炳添在順風0.2米/秒的風速下,起跑階段就取得領先。隨后他越跑越快,以9秒91的成績率先撞線,將接力隊友謝震業19日在法國創造的9秒97的全國紀錄提升了0.06秒,同時追平了出生於尼日利亞的卡塔爾歸化選手奧古諾德在2015年武漢田徑亞錦賽上創造的亞洲紀錄。此前蘇炳添的個人最好成績是2015年鑽石聯賽尤金站和北京田徑世錦賽上兩次跑出的9秒99,他也是第一位突破10秒大關的亞洲本土選手。

意大利人托爾圖緊跟蘇炳添之后以9秒99獲得第二,南非的辛班獲得第三,成績是10秒01。

奪冠后的蘇炳添在社交媒體上說:“比預期來得早一些,感謝國家田徑隊給予我的幫助,感謝父母老婆孩子,感謝支持和關注蘇炳添的所有朋友,謝謝你們,你們都是我前進的動力。”

在今年3月蘇炳添就曾表示,本賽季的目標是突破9秒99的個人最好成績,今年每一場比賽對於自己來說都很重要,因為最終把哪場比賽作為重點去沖擊紀錄還要看自己當時的身體狀況和比賽的時間。5月27日的鑽石聯賽尤金站中,蘇炳添曾在超風速的情況下跑出9秒90。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