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球迷 很快樂(觀球瑣記)

本報記者  張曉東

2018年06月25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世界杯辦在家門口,東道主俄羅斯隊的球迷當然最幸福——歡樂觀賽,與八方來客一起享受足球盛宴。記者採訪多日來,接觸到的俄羅斯球迷不少,他們的喜悅之情都是從心底釋放出來的。這種情緒由一組數據可見一斑:世界杯開賽前售出的240萬張球票中,俄羅斯球迷購買了超過三成。

  賽前並不被看好的俄羅斯隊在小組賽中取得夢幻般的開局。連續兩場勝利,讓俄羅斯隊球迷欣喜若狂,也讓他們對球隊的期望值不斷攀升。據全俄社會輿論調查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四成的俄羅斯隊球迷認為俄羅斯隊將挺進1/4決賽,有16%的球迷期待球隊能夠沖進半決賽,甚至有9%的球迷認為能在決賽看到俄羅斯隊的身影。

  在伏爾加格勒的球迷區觀賽時,記者偶遇來自聖彼得堡的亞歷山大,他是俄羅斯隊的鐵杆粉絲。當問及為什麼不在自己的城市看球時,亞歷山大坦言“球票太難買,也太貴了,尤其是有俄羅斯隊比賽的時候”。他此次利用世界杯時間給自己放了個假,到各個承辦城市旅游,盡管不一定能進入現場觀賽,但隻要感受到世界杯氣氛就足夠了。在伏爾加格勒舉行的尼日利亞隊與冰島隊的比賽,是亞歷山大唯一能進現場觀看的比賽,他提前一天乘坐球迷列車來到這裡,比賽結束后,再乘坐當晚的火車輾轉20多個小時到莫斯科的球迷區看球,然后繼續奔赴喀山……旅程聽起來漫長而折騰,但亞歷山大甘之如飴。

  看著自己支持的俄羅斯隊提前鎖定小組出線,亞歷山大在高興之余,也抱有更大的期望。在他看來,隻要俄羅斯隊保持現在的狀態,團結一致應戰,無論遇到多強的對手都能拼一拼。

  雖然比賽有勝有負,但對球迷而言,盡情享受這個夏天足球帶來的快樂,已然是最美好的記憶。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5日 23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