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人工智能圍棋大賽線下預賽 絕藝全勝登榜首

施紹宗
2018年06月25日08: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絕藝以全勝戰績登榜首

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圍棋大賽線下預賽最后一輪角逐昨天在北京進行,最終絕藝以全勝的戰績佔據榜首,位列第二至第八名的隊伍依次為:麗拉零、光之精靈、星陣圍棋、小Q、章魚圍棋、北極光、小愛圍棋,以上前8名的AI將晉級線上復賽,角逐116萬元的賽事總獎金。

本屆大賽包括線下預賽、線上復賽以及現場總決賽三部分。昨天和前天進行的是線下預賽,參賽的圍棋AI是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人工智能圍棋高手,因此有棋友戲稱本次比賽為“神仙打架”。決賽將於7月9日在騰訊野狐圍棋網上進行,冠亞軍獎金分別高達40萬元、20萬元。中國圍棋國家隊領隊華學明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高科技精英加入到圍棋AI研究開發交流中,通過本次比賽能讓當今棋手看到圍棋更多更好的可能,對既有布局定式有更新認識。”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