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國家雪橇集訓隊舉辦反興奮劑教育專題講座

《中國體育報》傅瀟雯
2018年06月29日09:39 |
小字號

日前結束了在陝西第一階段夏訓的國家雪橇集訓隊返回北京后進行了反興奮劑教育專題講座。

此前,雪橇隊在陝西進行了跨界跨項選材工作,22名運動員加入隊伍,本次雪橇隊的新老隊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一同參加了專題講座學習。國家雪橇集訓隊負責人於果在會上表示,反興奮劑工作一直是體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國家體育總局一直對反興奮劑工作非常重視。隊伍的反興奮劑工作每一天、每一秒都要執行,不能有絲毫懈怠,更不能存僥幸心理。他強調,運動員故意使用興奮劑者較少,誤服的案例並不少見,本次反興奮劑教育講座可以讓雪橇隊的運動員和教練員具備對平日生活中接觸的食品、藥品和營養品的基本鑒別能力。

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反興奮劑講師王岩隨后為隊伍帶來一堂生動的科普課,在介紹反興奮劑基本常識的同時,援引現實生活中的案例提高隊員們的警惕意識。國家雪橇集訓隊隊長范鐸耀在會上代表全體隊員表明了反興奮劑的堅定決心。

課程結束后,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進行了反興奮劑准入考試並簽署承諾書,他們面向國旗許下堅決反對興奮劑的庄重誓言。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