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溫網:費德勒喜迎開門紅 中國“金花”落敗出局

2018年07月03日09: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溫網:費德勒喜迎開門紅,中國“金花”落敗出局

新華社倫敦7月2日電(記者 張家偉)2018年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正賽2日展開首輪較量,衛冕冠軍費德勒在男單比賽中直落三盤輕鬆戰勝塞爾維亞的拉約維奇。女單比賽裡中國“金花”張帥輸給德國的佩特科維奇,遺憾出局。

費德勒延續了去年的好狀態,全場比賽發揮出色,首盤比賽僅用20多分鐘就以6:1勝出。進入第二盤,這位“瑞士天王”很快用破發取得領先,落后的塞爾維亞人曾極力挽救盤點,但費德勒拿下發球勝盤局,6:3再下一盤。

進入第三盤,費德勒繼續火力全開給對方施加壓力,首局即破發成功。比分落后的拉約維奇嘗試反擊,比分一度較為接近,但在衛冕冠軍的穩定發揮面前,最終還是沒有獲得很好的破發機會。費德勒憑借穩定發揮以6:4拿下第三盤,順利闖入第二輪。

賽后費德勒說:“從比賽一開始我就狀態不錯,每一盤我都能早早取得破發並最終拿下比賽。在這裡如同回家一般,這種感覺實在太好了。”

去年的男單亞軍、克羅地亞選手西裡奇以3:0輕取日本選手西岡良仁,順利晉級。三項大滿貫冠軍得主瓦林卡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連下三盤,以3:1擊敗來自保加利亞的6號種子迪米特洛夫,晉級第二輪。來自瑞士的瓦林卡去年因為膝傷手術已經三個月沒有出場,世界排名也下降到第224位,這是他一年來在大滿貫比賽中的第二場勝利。

女單比賽中,張帥對陣德國的佩特科維奇。張帥也是本次賽事裡中國“金花”中唯一的種子選手。首盤比賽德國選手抓住張帥的失誤很快實現破發並以6:4取得勝利。第二盤雙方爭奪較為激烈,張帥在盤末連續獲得破發點,並最終實現破發,以6:4勝出,將總比分追平﹔進入決勝盤,張帥雖然奮力挽救賽點,但最終還是以2:6落敗,止步溫網女單首輪。

首次征戰溫網正賽的另外一名中國選手王雅繁對陣俄羅斯選手布林科娃,在首盤比賽中,她經過搶七大戰以7:6(4)獲勝,但對手連扳兩盤,以兩個6:4逆轉晉級。

同樣出戰首輪比賽的前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以7:5、6:3戰勝荷蘭選手魯斯﹔而她的姐姐大威在當天比賽中雖然首盤失利,但隨后兩盤強勢逆轉取得最終勝利,兩姐妹攜手晉級下一輪。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