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花樣滑冰俱樂部聯賽呈現大眾化亮點

《中國體育報》王晶
2018年07月03日08:52 |
小字號

以往,花樣滑冰比賽一直是精英運動員和專業運動員的天地,6月30日在剛剛建成投入使用的北京啟迪冰雪中心花樣滑冰館揭幕的首屆中國花樣滑冰俱樂部聯賽上,大眾花樣滑冰賽成為一大亮點。

中國花樣滑冰俱樂部聯賽是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今年推出的全新賽事,比賽採用賽會制,由五場區域分站賽和一場總決賽組成。區域分站賽覆蓋全國31個省級行政區,分別在北京、青島、武漢、哈爾濱和重慶舉行,總決賽地點尚未確定。

6月30日至7月2日在北京啟迪冰雪中心進行的比賽是花樣滑冰俱樂部聯賽第一年的第一場比賽,本次比賽與以往全國比賽不同的是,首次設置了大眾組比賽。啟迪冰雪中心花滑部總監、此次俱樂部聯賽北京賽區組委會負責協調協會與場館的負責人楊芳介紹:“本次設置大眾組比賽,家長很重視,因為與以往商業比賽不同,運動員們將獲得中國花樣滑冰協會頒發的參賽証書,孩子滑了這麼久,能參加協會舉辦的比賽,獲得証明自己的機會非常開心。在他們心目中,本次的俱樂部聯賽規格高,可信度強。”

據了解,目前已有四站比賽完成了報名,參賽人數為:北京站201人、青島站78人、武漢站92人、哈爾濱站150人。

值得一提的是,申雪/趙宏博的女兒、年僅4歲剛滑了半年的趙雪兒也參加了大眾啟蒙組比賽,並獲得冠軍。

中國花樣滑冰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大眾組是專為花樣滑冰愛好者設置的普及娛樂性比賽,為區域分站賽特有的組別。賽事為花滑愛好者們提供了高規格的賽事平台,成為俱樂部聯賽的一大看點和亮點。

此外,北京站比賽還設置了花樣滑冰專業競賽組——精英組,包括男子單人滑、女子單人滑和隊列滑。精英組各項目選手在區域分站中的積分排名將決定全國總決賽參賽席位的歸屬。

中國花樣滑冰協會負責人表示,在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獲得成功后,大眾參與花樣滑冰項目的熱情越來越高漲,在俱樂部學習花樣滑冰的青少年也越來越多,中國花樣滑冰俱樂部聯賽應運而生,舉辦俱樂部聯賽的目的就是希望通過俱樂部聯賽進一步普及和推廣花樣滑冰運動,同時提高中國花樣滑冰水平,打通地方俱樂部向國家隊輸送人才的通道,擴大國家隊后備人才儲備。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