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召開會議

研究冬奧測試賽和科技冬奧重點項目等事項

2018年07月05日04: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4日電  (記者季芳)北京冬奧組委4日召開主席辦公會,研究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進展及下一步推進落實等事項。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測試賽整體工作方案。會議指出,在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前舉辦一系列測試賽,對於有效檢驗場館設施、鍛煉運行隊伍、摸清辦賽規律、磨合工作機制、落實屬地保障、測試運行指揮具有重要作用。要依托國家單項體育協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賽事舉辦地屬地政府,以舉辦冬奧會正式比賽的態度對待測試賽,認真做好籌備組織運行工作。處理好統和分的關系,建立黨委政府部門與組委會“雙進入”工作機制,按照時間節點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要加強與國家相關部委和河北省的協調,充分利用“相約北京”系列測試賽舉辦機會,推動方案整合、設施磨合、隊伍融合、運行結合,為實現“精彩、非凡、卓越”的辦賽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研究了北京冬奧組委科技冬奧重點項目實施方案。會議要求,積極運用現代科技特別是信息化、大數據等技術,提高賽會運行保障和服務效率。要進一步完善科技冬奧統籌協調工作機制,加強與國家部委、科研單位、企業對接,推動人工智能等技術在冬奧籌辦各領域的應用,利用冬奧會平台展示我國科技創新成果,讓更多人感受“智慧冬奧”。

  會議研究了進一步加強冬奧新聞宣傳工作。會議強調,要宣傳好“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引導公眾參與到冬奧籌辦進程中來。結合重要賽事和時間節點,做好重點新聞選題策劃,加強對冬奧籌辦的國內國際宣傳報道。宣傳、普及冬奧知識,吸引更多群眾關注冬奧、參與冰雪運動,弘揚奧運精神。主動利用國際重要活動宣傳,擴大北京冬奧會的國際影響力。加強與國家相關部委、河北省的溝通,建立聯動機制,做好輿情預警應對,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征集評審工作方案。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05日 16 版)

(責編:王仁宏、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