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2018溫網開幕 莎娃首次一輪游

鄧菲菲
2018年07月05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莎娃溫網首次一輪游

  莎娃復出后狀態大不如前。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爭奪進入白熱化,另一項體壇盛事——2018年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也悄然拉開了帷幕,並且同樣不乏精彩。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溫網賽場爆出一大冷門:2004年賽會冠軍、五屆大滿貫冠軍得主莎拉波娃錯失7:6、5:2領先的大好機會,在對方賽點上發出雙誤,最終以7:6(3)、6:7(3)、4:6不敵從資格賽殺出的同胞迪亞琴科,首度止步溫網首輪。

  雖然外界普遍對莎娃在溫網取得好成績並不看好,但不料想她會以這樣的方式出局:迪亞琴科不僅世界排名隻有132位,此前兩人唯一一次交手也是莎娃笑到了最后,而且在這場比賽中,莎娃第二盤已經率先拿到了賽點,形勢看起來一片大好。然而正是在這樣的大好形勢下,莎娃卻慘遭對手逆轉、職業生涯首次遭遇溫網一輪游。

  賽后談到自己被逆轉的原因,莎拉波娃首先澄清,自己沒有出現傷病。“球員總要面對各種各樣的壓力,年齡不同面臨的壓力也不同。年輕時需要面對欠缺經驗的問題,但不再年輕了以后,我發現從土地到草地的轉換開始有點艱難。年齡就是有利有弊,這之間永遠沒有完美的公式。”

  或許是因為此前經歷的那些波折,對於被爆冷的結果,莎娃很坦然地就接受了:“我以前也沒有每次都打進四強。除了今天的結果不太好,每天我都在進步。尤其是過去的幾個月,我比去年進步了很多。在一輪游之后保持斗志實在是有些難,但我從不懼怕回過頭來分析自己的失誤,比如回去看錄像找出問題到底出在哪兒。這肯定很不好受。但對以后的進步又是必不可少的。”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