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杯1/4決賽首回合 富力客戰蘇寧能否全身而退?

謝澤楷
2018年07月08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力客戰蘇寧 能否全身而退?

  廣州富力的間歇期已經結束,江蘇蘇寧也一樣。在近兩個月的間歇期結束后,富力將迎來一場硬仗,一場至少要帶走1分的硬仗。

  在6月9日首場足協杯1/4決賽比賽中,北京國安在主場以2比1擊敗上海上港。7月8日,2018足協杯1/4決賽首回合比賽將繼續進行,富力作客南京與江蘇蘇寧交手。本場比賽,富力將保平爭勝,為次回合在主場比賽取得優勢。

  “雷鳥”缺陣, 托西奇上場可能性大

  結束在美國洛杉磯的拉練之后,富力在本月初回國,在開赴南京之前,球隊在廣州大學城基地進行了兩天訓練。球隊在美國的半個月時間裡,訓練量很大,球員體能受到極大考驗,加上回國后需要時間倒時差,球員目前狀態恐怕未達到最佳。

  在賽前踩場訓練時,球隊的氛圍一如既往的輕鬆,新外援、剛剛結束世界杯比賽的塞爾維亞國腳托西奇與扎哈維、烏索、盧琳等主力,還有馬俊亮等一眾年輕球員進行訓練。看上去,托西奇很快就融入了球隊。

  但訓練中唯獨看不見另一名外援雷納迪尼奧的身影,“雷鳥”的膝蓋此前受傷,但這一傷勢已經康復,作為富力進攻端重要一環的他此役沒有隨隊來到南京。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透露,雷納迪尼奧的身體狀態沒有達到要求,為保險起見,不想冒險的主帥讓他留在廣州。據了解,雷納迪尼奧的筋膜出現狀況,不是原來的膝傷未恢復,但還需要時間康復。

  這意味著,托西奇在此役上場的可能性變得很大。雖然賽前一天,斯托伊科維奇還未決定是否讓托西奇上場,但他表示,托西奇來到富力以后,心態非常積極,他希望托西奇能和李提香、弋騰、姜積弘一起提升防守質量。

  昨晚,在1/4決賽第2場首回合比賽中,大連一方在主場以3比0戰勝中乙球隊四川九牛。

  “球王”離開?

  富力高層再次辟謠

  扎哈維在賽前一天的訓練中一如既往的斗志昂揚,但就像過去各個轉會期一樣,他的身后依然有暗流涌動。

  今年2月,2018賽季開始前,富力與扎哈維簽訂新合同,即加薪再續約3年。不久前,扎哈維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接下來的幾天會很有趣。”而本賽季中超的夏季轉會窗口將在7月13日關閉。

  俄羅斯世界杯開始前,有圈內人士透露,上海上港很可能用埃爾克森加現金的方式跟富力交換扎哈維。此后,又有消息稱,埃爾克森沒有加盟富力的意向,他想離開中國,上港有了直接向富力求購扎哈維的想法。

  有以色列媒體報道稱,扎哈維將以4000萬美元的價格轉會上港,他在上港的年薪將達到2000萬美元。另有消息源稱,此前有廣州球隊以700萬美元的價格報價目前效力於土耳其足球超級聯賽加拉塔薩雷俱樂部的戈米斯。戈米斯1985年出生於法國,上賽季在土超聯賽上場32次,打進29球,還貢獻了5次助攻。但這一報價被對方俱樂部認為報價太低。

  這不是扎哈維第一次與上港傳出“緋聞”,富力俱樂部副董事長黃盛華在此役賽前再次表示:“富力沒有收到其他俱樂部的文本文件和相關咨詢。扎哈維一直處於比較好的狀態,對球隊貢獻很大,所以其他俱樂部有收購的意向也不足為奇,但我們沒有收到這方面的任何消息。”

  足協杯1/4決賽首回合今日賽程

  19:00 江蘇蘇寧VS廣州富力

  19:35 貴州恆豐VS山東魯能

  足協杯1/4決賽次回合賽程

  7月24日

  19:35 四川九牛VS大連一方

  7月25日

  18:00 山東魯能VS貴州恆豐

  19:35 上海上港VS北京國安

  20:00 廣州富力VS江蘇蘇寧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