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富力新援奏“奇”  效 蘇寧王牌“特”郁悶

謝澤楷
2018年07月09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力新援奏“奇” 效 蘇寧王牌“特”郁悶

  2018足協杯1/4決賽首回合今晚在南京上演,廣州富力在客場以0比0戰平江蘇蘇寧。富力新外援、塞爾維亞中衛托西奇此役首發上場,表現達到預期,成功限制住蘇寧箭頭特謝拉。比賽中,廣州富力兩次擊中江蘇蘇寧的門框,一次是盧琳射門擊中橫梁,一次是扎哈維主罰任意球擊中門柱。從客場“全身而退”之后,次回合回到主場的廣州富力隻有一個目標:擊敗蘇寧晉級4強。

  托西奇首發 防線有改善

  7月4日,托西奇從土耳其飛赴廣州。7月5日,托西奇與廣州富力的新隊友們見面,參加加盟球隊后的首次訓練。磨合3天之后,托西奇就在比賽中首發上場,與弋騰、李提香搭檔中后衛。托西奇參加的上一場比賽是北京時間6月23日的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第2輪,塞爾維亞隊以1比2不敵瑞士隊。

  富力和蘇寧今年的首次交手是中超第5輪,富力在越秀山體育場以0比2不敵對手。面對擁有特謝拉和博阿基耶等強力外援的江蘇蘇寧,富力的防線在托西奇加盟之后有明顯改善,較好地限制了特謝拉等蘇寧進攻球員的發揮。

  第62分鐘,特謝拉禁區左路拿球,與托西奇一對一。兩人這次對決,以托西奇斷球解圍、特謝拉假摔結束。賽前,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就表示要嚴盯以速度見長的特謝拉,這個任務,他交給了托西奇。

  賽后托西奇認為,中國的聯賽並不好踢,艱難程度超出了他的想象。他指著自己頭上的汗說:“你看看我滿頭大汗,就知道比賽並不好踢。來到球隊之后,我隻有4天時間適應,接下來我會更加努力。這場比賽取得的結果還算不錯,接下來我們要在次回合更加努力,爭取晉級。”

  磨合3天就上場比賽,而且讓球隊防線得到明顯改善,托西奇展現了一名世界杯參賽球員的適應能力。但是,托西奇和隊友們還需更長時間的相互磨合,培養默契。

  比如此役第16分鐘,富力開出角球被解圍,托西奇左路得球后被兩人圍搶,作為中衛的他在對方邊線附近控球,但沒有隊友上前接應,就充分顯示了他和隊友默契度不足。最終他被斷球,蘇寧隨即長傳反攻,特謝拉已經啟動,好在唐淼從右路跑到左路,將球鏟出邊線。

  斯帥肯定新援作用

  賽后,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肯定了托西奇給球隊防線帶來的改善。“今天整支球隊都表現得非常好,托西奇只是球隊表現良好的其中一部分,我對他的表現非常滿意,他在防守端的表現相當出色。”斯托伊科維奇說。

  對於防住特謝拉的部署,斯托伊科維奇對托西奇的表現也表示認可,他說:“球隊上半賽季在防守端的表現,我是不太滿意的,引進托西奇就是為了改善這一點,希望讓我們的防守變得更加強硬。這場比賽,他成功防住了特謝拉以及其他進攻球員。”

  托西奇不久前才結束世界杯比賽,數天前才與球隊會合,身體狀態並未達到最佳。賽前,斯托伊科維奇找到托西奇,告訴他球隊需要他在這場比賽中首發上場,也許斯帥的把握並不大,但是托西奇的表現顯然打消了斯帥賽前的顧慮。“對球隊而言,非常重要的一點是托西奇很快適應了球隊的戰術體系和打法,這証明他是一名聰明的球員。”斯托伊科維奇說。

  經過將近兩個月的間歇期,此役兩隊球員都沒能達到最佳的競技狀態。0比0的結果,對雙方而言都能接受,但都不算太好的結果。江蘇蘇寧沒能拿下富力自然不甘,而沒能進球的富力在次回合也要小心翼翼。“我們有兩次破門機會,可惜都打中門框。南京天氣很熱,場地條件也不算好,0比0的結果對我們而言還算不錯,可以接受。這是間歇期之后的第一場比賽,經過一場這麼激烈的比賽后,我相信球隊接下來會表現得更好。”斯托伊科維奇說。7月25日,兩隊將在越秀山體育場決一勝負。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