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2018“首創奧萊·奧跑中國”昆明五華站歡樂開跑

2018年07月09日14: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盛夏時節,酷熱漫卷。彩雲之南,滇池之畔的昆明卻溫潤如春。7月8日,2018首創奧萊·奧跑中國昆明五華站於五華科技產業園區盛大開跑。本次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和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共同主辦,作為目前國內最高規格的10公裡大眾路跑全國系列賽之一,昆明五華站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3000名跑者齊聚一堂,其中不乏雲南籍長跑名將和非洲選手。

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黨委書記楊文、首創置業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李曉斌、昆明市文化廣播電視體育局局長 戴彬、中共昆明五華區委書記呂天雲、昆明市五華人民政府區長陳偉、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處長楊瑞堂、首創環境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裁曹國憲、首創鉅大有限公司副總裁蔣榮虎、首創鉅大有限公司副總裁陸屹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開幕儀式,並為比賽鳴槍發令。

在國內10公裡路跑賽事領域,“首創奧萊.奧跑中國”做為后起之秀以賽事專業性為核心定位,經過2年的發展,“奧跑中國”已成為中國田協認証的金牌賽事,並成為國家級產業規劃《馬拉鬆運動產業發展規劃》中唯一被提及的10公裡賽事。

2018年是“奧跑中國”的第三個年頭。從北京出發至春城昆明,“首創奧萊·奧跑中國”已經成功舉辦了24場比賽,在北京、上海、廣州、杭州、武漢、合肥、鄭州、沈陽等十多個省會城市落地。“首創奧萊.奧跑中國“不僅僅是一場賽事,更成就著一段意義非凡的成長軌跡。通過“快樂奔跑 健康生活”的主題,詮釋推動全民健身運動普及與開展、共創美好生活的社會責任,賽事也從10公裡競技跑,向群眾跑、兒童跑、輪椅公益跑延展。

2018“首創奧萊·奧跑中國”昆明五華站得到了昆明市文化廣播電視體育局、五華區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區政府的統籌和多個部門的密切配合協作下,賽事得以在五華區科技產業園區的社會道路上順利舉辦,也通過賽事展示了五華新城區的嶄新風貌。賽事冠名贊助商以各地首創奧萊的地域優勢為支點,昆明首創奧特萊斯在現場為參賽選手們帶來了精彩的演出和有趣的互動游戲,賽事合作伙伴國任保險、賽事贊助商正倫運動、奔酷等企業在比賽現場提供了豐富的獎品與互動活動,五華區文體旅局組織了30家本地優秀旅游企業,為廣大跑友提供了頗具雲南特色的各類產品與服務,讓“意猶未盡”的跑友共同度過了一個歡樂的“雲南風情跑步節”。合作伙伴咕咚開放的本站比賽線上賽更是吸引了16萬人,與現場參賽的運動員同步跨越分秒,感受賽場的火爆氛圍與炫酷魅力。

最終,來自雲南的李從杰以32分48秒的成績獲得男子組冠軍,來自雲南的鄭文榮,以40分14秒成績獲得女子組冠軍。

據了解,2018“首創奧萊.奧跑中國”系列賽在杭州站比賽后,還將陸續在西安、濟南、鄭州等地舉辦總計12站比賽。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