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齊廣璞與賈宗洋的“后平昌生活”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7月09日09:49 |
小字號

彭曉烯

平昌冬奧會后,空中技巧男隊“雙子星”齊廣璞與賈宗洋回到了校園。7月,進入暑假的他們卸下學生身份,再度出現在國家體育總局秦皇島訓練基地,出席2018年空中技巧集訓隊入隊儀式。盡管目前還不會歸隊參加訓練,但齊廣璞與賈宗洋分享了自己的“后平昌生活”。

“首先是想完成學業,之前我的生活軌道裡隻有訓練,這次有機會讓我短暫地看到了學生的軌道上的風景,這也是一種自我調整,已經拖了很久,如果現在不學以后隻會越來越沒有時間。”齊廣璞說,他研究生所學習的專業是運動訓練,師從導師邱招義。

第一課給齊廣璞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說:“第一次去上課就給了我當頭一棒,一上課老師就說這節課我們來考試,沒有辦法我隻能交了白卷,下課之后去和老師說明情況。剛去學校不太習慣,但過了一段時間就適應了,每天起來就是拿著課本去上課,雖然也會累,我有幾次是從早上8點一直上到晚上11點,中間有加課都沒有吃飯時間。”齊廣璞以前訓練時挺向往校園生活的,對什麼都很新奇。現在他有的作業在課上完成,有的則需要課下翻閱資料,或找同學買書,有時寫作業會寫到晚上12點。

邱招義是自由式滑雪國際A級裁判員,賈宗洋也在他門下,攻讀社會體育。賈宗洋說:“邱老師有多年的執裁經驗,跟著他學習可以更好地理解規則,也是從另一種角度來看自己所從事的空中技巧項目吧。”

賈宗洋感覺在學校學習和訓練不一樣,訓練時是身體累,學習是腦子累。校園生活確實沒有什麼壓力,很放鬆,和訓練時想的東西不一樣,在校園裡也會鍛煉,但是不可能會有在隊裡的強度,一般隻會在沒有課的時候去熱熱身,出出汗。

對於2022年在家門口的冬奧會,兩位空中技巧名將都表達了自己對征戰的渴望。賈宗洋說:“我當然想征戰北京冬奧會,這個機會太難得了,但我們倆現在還是以學業為主,我的計劃是先休養一年吧。”齊廣璞說:“我現在不在備戰隊伍中,等我回來才能說備戰2022吧。”

當然,作為兩名老將,對於此次集訓隊的集合也有諸多感慨,“集訓隊真的是特別好的機會,但是我希望小隊員們能珍惜這次機會,但是也要注意身體。”賈宗洋說。“他們還在長身體,不要透支自己,一定要擺正自己的位置,而不是現在一定要進國家隊,千萬不能想‘拔苗助長’。訓練是一件急不得的事,不要盲目沖擊高難度。”齊廣璞說。

平昌結束后,齊廣璞和賈宗洋卸下了備戰的壓力,用學習充實自我,休整過后再重新出發。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