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真理的力量 前行的動力

——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在體育界引發反響

《中國體育報》記者 李雪穎
2018年07月10日08:54 |
小字號

在一件件珍貴的展品、一幅幅感人的畫作前,駐足停留,認真觀看,細細品味——走進偉人,感悟真理,堅定前行的信念與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在體育界引發強烈反響。

感受馬克思主義的偉大力量

“在慶祝建黨97周年之際來學習馬克思主義,非常難忘和有意義,”國家女籃隊助理教練李可說,“在我們新一代的年輕人中樹立榮譽感和責任感至關重要。通過展覽,我了解到馬克思光輝的一生,就是為了共產主義。這對我激勵很深。展覽用文字、圖片等各種形式,更加全面地展示了馬克思的一生,以及他的家庭生活。教練員和運動員感受到馬克思主義的偉大力量,對我們來說是巨大的激勵,讓我們更好地為國爭光。”

即將參加韓國、澳大利亞公開賽,隨后還將進入雅加達亞運會備戰封閉訓練的國家乒乓球隊運動員丁寧同樣表示,“這對我來說是一次很有意義的學習機會,通過展覽,能夠更加深入地了解馬克思主義的發展進程,我將把學到的堅定的思想信念運用到未來的訓練和比賽中。”

每一次支部主題黨日活動都十分認真參加的乒乓球名將馬龍心潮澎湃地告訴記者,“今天再次感受到了馬克思帶給我們的力量,此次參觀給予我們更多為國爭光的動力。”羽毛球名將李雪芮說:“展覽全景式展示了馬克思的生平、革命實踐、理論貢獻和精神境界,展現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傳播和發展的光輝歷程。對我們來說,能夠更加了解這段歷史,了解馬克思主義的重要性,以及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共產黨發展的聯系,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國家體操隊領隊葉振南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國際上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此次展覽讓年輕運動員們系統了解社會主義、馬克思理論的起源以及其在中國的發展過程,增強隊員們的思想認識,是一次對隊伍進行集體主義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生動實踐。

堅定為夢想奮斗的信念

葉振南說:“一支隊伍要打硬仗、打勝仗,必須要有強大的精神力量作為支柱。面對東京奧運會,體操隊要打翻身仗,我們要不斷加強隊伍建設和運動員思想教育,特別是隊伍中一些年輕的運動員,很多都是90后、00后,加強運動隊思想政治工作,是我們打贏東京奧運會翻身仗的思想基礎和政治保障,我們還要結合當前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來夯實思想基礎。”體操名將肖若騰也表示,此次參觀非常有意義,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堅定了大家為夢想奮斗的信念,會全力備戰,努力做到最好。

“整個展覽內容豐富,值得參觀,過去我們對馬克思的了解局限在課本上學過的知識,今天我們可以跨越時空,緊密聯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實現,系統全面地回顧、學習、思考,是一堂生動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課。”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劉國永感觸十分深刻。他表示,亞運會即將召開,東京奧運會備戰進入關鍵時期,北京冬奧會備戰工作如火如荼,通過參觀本次展覽,可以更好地幫助我們把強備戰促改革的思想落實到具體工作中,肩負起使命,不辜負期望。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趙勇深有感觸地說,此次參觀再一次感受到思想和心靈的震撼。總局黨組組織這次活動,目的就是要引導體育戰線的廣大干部職工,特別是運動員、教練員,通過這次參觀學習進一步堅定信念,堅定不移跟黨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實現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提出的體育戰線的三大任務: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馬克思的一生是偉大的一生,馬克思有偉大的情懷、偉大的創造、偉大的人格,馬克思光輝的一生給我們展示了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我們要從馬克思一生的光輝事跡中吸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希望廣大運動員、教練員通過參觀學習,用當代的馬克思主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來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決打好幾大攻堅戰,備戰好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提升足球水平,把全民健身活動不斷引向深入,給百姓造福。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