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育總局組織參觀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7月10日08:57 |
小字號

本報訊 7月9日,國家體育總局組織機關公務員和部分在京國家隊運動員、教練員約700人赴國家博物館參觀“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副局長、黨組成員趙勇、蔡振華、高志丹、李穎川,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組長、總局黨組成員李建明參加活動。國家體育總局全體機關公務員,以及射箭、現代五項、舉重、體操、蹦床、藝術體操、女排、乒乓球、羽毛球、男籃、女籃等國家隊運動員、教練員參觀了展覽。

大家一致認為,在慶祝建黨97周年之際參觀這次展覽,非常有意義,是一次思想的升華和精神的洗禮。通過展覽,進一步了解了馬克思的生平、革命實踐、理論貢獻和精神境界,了解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傳播運用和豐富發展的光輝歷程,進一步認識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觀看了展覽后,總局機關公務員普遍感到很受教育,表示要從馬克思主義真理力量中汲取養分,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立足本職,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不忘初心,切實肩負起體育人的歷史使命,積極投身體育改革和奧運備戰的生動實踐。國家隊運動員、教練員表示,要從青年馬克思的青春奮斗歷程中,去認識和體會理想信念、責任擔當、頑強拼搏、勤學實干對青年成長成才的價值和意義,自覺地把馬克思作為青春楷模、人生導師,激發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強大精神動力。大家紛紛表示,體育戰線要進一步堅定信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為建設體育強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曹彧 李雪穎)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