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呼和浩特馬拉鬆舉行

萬名跑友“青城縱馬”

富麗娟 羅鬆凱

2018年07月11日10: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呼和浩特馬拉鬆比賽現場。
  人民體育供圖

  呼和浩特馬拉鬆比賽現場。
  人民體育供圖

  7月8日上午,“碧桂園”2018呼和浩特馬拉鬆暨“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在內蒙古國際會展中心鳴槍開跑,1.3萬名跑友共同“青城縱馬”。最終,男子組全程冠軍頭銜被中國選手李春暉獲得,成績為2小時22分22秒。女子組中,中國選手何引麗以2小時40分02秒的成績拔得頭籌。

  2018呼和浩特馬拉鬆(簡稱“呼馬”)由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辦,內蒙古自治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呼和浩特市體育局、人民體育、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承辦,盈方體育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運營。這也是呼和浩特市與人民網上月簽署戰略合作后開展的首個深度合作項目。

  本次賽事以“青城縱馬”為主題,全面展現呼和浩特的城市魅力和民族特色。賽事設全程組、10公裡組和迷你組,起點設在呼和浩特市國際會展中心南側路大學東街,由西向東環繞城區,穿越新城區與濱河路,途經內蒙古博物館、呼和浩特市政府、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濱河景觀路等呼和浩特的重點景觀。全程馬拉鬆和10公裡馬拉鬆終點均設在國際會展中心南側路大學東街,4公裡迷你馬拉鬆終點設在國際會展中心南。

  2018呼和浩特馬拉鬆也是2018“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的第11站。“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由中國田徑協會和人民網聯手打造。系列賽始終秉承“發展人民體育共筑健康中國”的理念,肩扛全民健身大旗,力求打造出真正服務於百姓、最大化展現城市風採、體現馬拉鬆品牌價值的優質跑步賽事。2018年,系列賽預計將舉辦20站。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