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C羅轉會:為什麼離開皇馬?為什麼是尤文圖斯?

2018年07月11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C羅轉會:為什麼離開皇馬?為什麼是尤文圖斯?

  新華社莫斯科7月10日電(記者韋驊 岳東興)幾天前,當有媒體曝出克·羅納爾多(C羅)即將加盟尤文圖斯時,很多人隻把這當成博人眼球的小道消息。但經過發酵,轉會傳聞愈演愈烈,C羅轉會的關注度甚至直逼已經進入4強階段的世界杯。10日,這一地震級轉會終於得到官方確認,C羅離開效力9年的皇家馬德裡,加盟意甲豪門尤文圖斯。

  一邊是五奪金球獎的超級球星,一邊是贏得歐冠次數最多的“銀河戰艦”,如果把雙方的合作比成愛情的話,在不少人看來,葡萄牙人終老馬德裡,是這段羅曼史最好的歸宿。其實,C羅離隊的傳聞每年都有,只是這一次為什麼來真的?而且為什麼新東家不是緋聞已久的曼聯或者巴黎聖日耳曼,而是之前看似根本沾不上邊的尤文圖斯?

  事實上,長時間以來,皇家馬德裡都沒有留人的傳統。近些年除了齊達內,能夠從伯納烏退役的球員少之又少。從卡洛斯到古蒂,從勞爾到卡西利亞斯,無論他們多麼功勛卓著,都無法將自己的最后一場正式比賽留給皇馬,他們當中有的甚至是被無情地掃地出門。

  在皇家馬德裡的九個賽季,C羅無疑是成功的。在這裡,他拿到了四座金球獎﹔在這裡,他從一位優秀球員成長為足以載入國際足球歷史的傳奇人物。從此前的表態來看,C羅曾經的確希望能夠在皇馬退役,但是俱樂部的一些做法卻傷害了自尊心極強的他。據悉,不僅是C羅向皇馬提出的3000萬歐元年薪未得到滿足,而且皇馬時不時與姆巴佩、內馬爾等球員眉來眼去也讓他與俱樂部產生隔閡。

  據此前的媒體報道,隻要不是賣給比如巴薩、巴黎聖日耳曼等特定的幾家俱樂部,皇馬願意以一億歐元左右的價格賣掉C羅。如此一來,能在競技和財力上符合要求的球隊並不多,甚至可以說這就是為尤文圖斯“量身定做”的一項協議。從競技方面來說,已經意甲七連冠的尤文圖斯在國內賽場的統治力不必多提,更為重要的是,他們近些年在歐冠賽場是除皇馬、巴薩、拜仁之外成績最穩定的球隊。從財力上來說,雖然尤文比不上曼城等“土豪”俱樂部,但鑒於此前9000萬歐元引進伊瓜因的大手筆,拿出一億歐元轉會費的困難並不大,最不濟也可以“忍痛割愛”出售隊內部分球員比如桑德羅、伊瓜因以平衡資金。

  真正讓尤文感到棘手的是C羅3000萬歐元的年薪。在C羅之前,尤文隊內的頂薪僅僅是伊瓜因的750萬歐元,C羅整整是其四倍!加上意大利高昂的稅收,C羅的稅前年薪將達到6000萬歐元。尤文圖斯俱樂部本身有能力承受這麼大的壓力嗎?答案是沒有,但沒有能力不代表沒有辦法。據悉,此次簽約,尤文得到了其背后菲亞特集團的大力支持,菲亞特將通過與C羅的一系列合作,幫助尤文買單。上賽季的歐冠1/4決賽,C羅在尤文的主場打入一粒驚世駭俗的倒鉤進球,博得了全場尤文球迷的掌聲,C羅也用鞠躬的方式予以感謝。客觀上來說,這一經歷也增加了C羅對尤文圖斯的好感。

  反過來說,尤文圖斯也需要C羅。在意甲成為無可爭議的霸主之后,尤文圖斯早已把目光轉向歐冠冠軍。近兩個賽季的歐冠,尤文圖斯都輸給了皇家馬德裡,確切地說,是敗在了C羅腳下。在歐冠面對尤文圖斯,C羅已經打入了10球,將尤文稱為C羅最喜歡的對手也不為過。直接將最大“苦主”招至麾下,尤文圖斯在沖擊歐冠的道路上無疑增添了一大重磅砝碼。而且在布馮離隊之后,尤文圖斯也需要一位C羅這樣的精神領袖。

  拋去競技層面,從經濟角度來說,C羅的到來將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尤文的收入。毫不夸張地說,C羅就是足球市場的“硬通貨”,僅僅在與尤文傳出“緋聞”的那段時間,俱樂部的股價就已經大幅飆升,其號召力可見一斑。意甲首座專屬球場、獨樹一幟的扁平化的隊徽,在意大利,尤文的經營理念總是快人一步,得到C羅,尤文的“吸金”能力很有可能將呈幾何級提高。另一個角度,雖然意甲其他球隊爭冠的難度將進一步加大,但C羅的加盟毫無疑問將提高意甲聯賽的關注度。要知道,在某社交網站,尤文圖斯的粉絲數僅僅是C羅的一個零頭。

  此樁轉會所帶來的蝴蝶效應也將會是持續的。在失去C羅之后,皇馬肯定不會坐以待斃,勢必在轉會市場還有大動作,內馬爾、姆巴佩都有可能在短時間裡再次改換門庭。得到一位頂級射手,如虎添翼的尤文圖斯有可能會打破西甲近些年在歐戰賽場中的壟斷。但遺憾的是,“梅羅決”,這對絕代雙驕的對話將不再頻繁上演。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