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2018成都(雙流)女子半程馬拉鬆9月8日開跑

2018年07月11日09:00 |
小字號

2018成都(雙流)女子半程馬拉鬆暨全國女子半程馬拉鬆錦標賽(以下簡稱成都女馬)即將於9月8日在成都雙流再次盛大起跑。7月10日,賽事主辦方就本次賽事召開了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主辦方就賽事的舉辦時間、賽事規模、比賽項目等內容進行發布。雙流區文化旅游和廣電新聞出版局黨組成員局長謝艷、雙流區文化旅游和廣電新聞出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邱良如、成都雙流體育產業營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華、成都商報營銷策劃有限公司體育總監李晶等領導出席了發布會,就賽事相關信息進行了發布,並共同啟動賽事。

“甜蜜跑”系列賽為國內最高級別的女子半程馬拉鬆錦標賽事,為中國田徑協會唯一授權的女子半程馬拉鬆錦標賽,同時也是國際女子馬拉鬆聯盟創始會員,與美國舊金山與聖地亞哥女子馬拉鬆系列賽、美國divas女子馬拉鬆系列賽、泰國曼谷女子馬拉鬆等結為姐妹賽事。甜蜜跑旨在以跑步為平台,以女性標准化的專屬服務、獨一無二的賽事質感與堅守的公益內涵,鼓勵和幫助更多女性探索樹立更美好的自己。甜蜜跑為國內首個自創IP的女性賽事,立足成為國際女性馬拉鬆影響力品牌。

賽事舉辦地選在成都市雙流區,起終點設置在雙流體育中心東門附近,途徑金河路、銀河路、雙江路等,最終回到雙流體育中心東門,完成比賽。賽事設置女子半程(2000人)、健康跑(約5KM)(3000人)兩個項目。半程馬拉鬆報名費為120元人民幣(不分國籍),健康跑報名費為60元人民幣(不分國籍)。賽事將於2018年7月10日下午15時啟動報名,報滿即止。官方報名網址http://chengdu.kiss-run.com/。同時跑者可關注甜蜜跑官方微信/微博賬號了解詳情。

在2017特步•中國馬拉鬆年度盛典上,2017成都女馬獲得了中國田徑協會頒發的兩項大獎——“2017中國田徑協會銀牌賽事”和“2017中國田徑協會最美賽道特色賽事”。成都女馬也成為本次年度盛典中,成都地區唯一獲得銀獎的賽事,同時也是國內最高級別的女子半程錦標賽事。此外,一直以來享有“中國最美馬拉鬆”盛譽的成都(雙流)女子半程馬拉鬆賽,在此次年度盛典上還獲得了兩個非常特別的獎項——在2017首屆中國馬拉鬆攝影大賽上,由成都(雙流)女子馬拉鬆賽組委會推薦的兩張充滿溫馨家庭氣息的照片,分獲“人文公益銀獎”和“人文公益銅獎”。今年是成都女馬的第三年,從2016年首次舉辦此項開始,成都女馬就以高顏值,高品質,高口碑成為一項非常有特色的高水准賽事,受到成都市民的喜愛。

與前兩屆賽事相比,今年的成都女馬將再次升級,賽事期間一共有七大亮點:

一、甜蜜跑獨家秘笈:全球首推型男陪跑團,貼心陪伴女神奔跑

甜蜜跑推崇“女生跑步、男生服務”,2018甜蜜跑全球首推獨家“蜜”笈,將首度招募200名男性跑者組成型男陪跑團,陪伴所有參賽選手們完成21.0975km的賽程。200名男性陪跑員身上以號碼布標識身份,一路陪伴在參賽女跑者的左右,以鼓勵的話語、貼心的服務、專業的陪跑保障,在女跑者跑馬過程中給予她們最優質的服務,保証她們以心理和身體的最佳狀態完成比賽,獲得最完美的賽事體驗。

二、現場頒獎面將擴展到前50名,領獎台開放給更多的大眾選手。

在2018甜蜜跑成都站的賽場上,頒獎儀式不再是前3名選手的特權,前50名到達終點的選手都有機會登台領獎。甜蜜跑不僅為跑者提供專業競賽的平台,也為跑者提供難忘的賽事體驗平台。讓更多跑者可站上頒獎台,體驗榮譽一刻,給予更多大眾女性跑者以肯定、認可,鼓勵和提升女性跑者自信心。

三、人生場景再現:甜蜜時刻一起“向家的方向奔跑”

“向家的方向奔跑”公益活動甜蜜跑的標簽性公益配套活動,將“愛家文化”這一公益理念帶上賽場。活動由媽媽們帶著小朋友一同完成健康跑項目,爸爸們在終點處建造“父親的花園”,親手制作手工鮮花禮物等候家人完賽,並在終點親手為媽媽與孩子們獻上愛的禮物,收獲一家人的寶貴時刻。彌補生活中父親、丈夫角色缺位的遺憾,再現人生場景,感受家人溫暖,體現組委會對於女性群體的情感滿足。

四、賽道首設跑團加油站:展現跑團風採,感受大家庭溫暖

在比賽中,賽道沿線的加油助威團也是選手們奮勇爭先的一大動力。2018成都女馬將會征集優質跑團,於賽事當天組成獨具特色的“跑團加油站”。賽事當天,他們將會分布在賽道兩邊,為參賽跑者們加油助威,與參賽選手互動,為大家提供更優質的賽事體驗。展現跑團風採的同時,也感受跑者大家庭的互助互愛。

五、感恩有你:“甜蜜跑”品牌落地三周年致謝幕后英雄

2016年 “甜蜜跑”賽事品牌誕生。2018年是甜蜜跑系列賽誕生第三年,賽事現場不僅用更加優化的賽事服務感恩所有參賽的跑者,更需要感恩所有的現場工作人員。有堅守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安保人員、裁判員、志願者、保潔員等,以及為賽事傳播一直默默努力的媒體伙伴!2018年成都女馬現場,將會致謝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員,並向工作人員代表頒發感恩証書。感謝鑄就每屆賽事的圓滿落幕。

同時,連續三年報名參賽的選手,組委會專門為她們設置了三周年紀念號碼布,以此對選手們三年如一日地對賽事予以支持表示感謝。

六、甜蜜小鎮:再次升級的賽事服務

甜蜜小鎮作為甜蜜跑系列賽事最大的亮點,在2017年賽事中為女性跑者們帶了了最貼心的關懷與最完善的服務。2018年成都女馬甜蜜小鎮全新升級,將在終點處鋪設紅毯,兩側志願者、型男夾道歡迎,迎接所有順利完賽歸來的女王們,並為她們挂上完賽獎牌。另外本屆賽事參賽服為由戰略合作伙伴特步提供的甜蜜背心套裝。新服裝將以更具時尚感的剪裁設計和更舒適的材質選擇,為跑者們提供更貼心的跑馬體驗。甜蜜小鎮現場,特步還將設有特裝展位,為女性跑者帶來更多驚喜!

七、打造國際化賽事,名額互動助你一路跑出國門

2018年,甜蜜跑作為國際女子馬拉鬆路跑聯盟創始成員,與美國舊金山與聖地亞哥女子馬拉鬆系列賽、美國divas女子馬拉鬆系列賽、泰國曼谷女子馬拉鬆及台北女子馬拉鬆結為姐妹賽事。各賽事組委會相互交流計溝通,報名參加本屆成都女子,既有機會獲得國際化姐妹賽事的直通名額。讓國內女性跑者以甜蜜跑為平台,與國際高水平賽事與跑者進行溝通交流,促進共同成長、共同進步。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