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保雙方共同發表《聯合公報》
以冬奧會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體育領域合作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7月13日08:28 |
小字號

本報訊 7月6日,中國和保加利亞雙方共同發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保加利亞共和國政府聯合公報》(以下簡稱《聯合公報》)。《聯合公報》中涉及體育領域的內容為“雙方將以籌備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加強體育領域合作”。國家體育總局外聯司相關負責人接受了本報記者的採訪,就相關內容進行了解讀。

該負責人表示,中保體育界關系友好,兩國體育領導人保持著良好的溝通。2016年5月,保加利亞青體部長克拉萊夫訪華,兩國政府體育部門簽訂《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體育總局與保加利亞共和國青年與體育部體育合作協議》,雙方商定將在運動隊備戰和訓練、教練員和體育領導人培訓、參加體育比賽、體育信息和研究、體育科學、教練員培訓、體育管理和反興奮劑等方面加強合作。雙方在協議框架下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聯合公報》的發表豐富了中保傳統體育友好關系的內涵,明確了未來一段時間中保體育合作的重點。中國冬季項目發展不均衡,存在冰強雪弱的情況,總體水平還很落后。下一步,中保體育合作要抓住籌備北京冬奧會的契機,互學互鑒,互利共贏,通過中保體育合作促進我國冰雪運動的開展。我們將積極探索與保加利亞開展冬季項目合作的可能性,鼓勵兩國冬季運動協會建立直接聯系,進一步深化中保體育合作,為增進兩國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發揮積極作用。 (葉 道)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