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地方體育周報

滬調研青少年體育公益夏令營 浙發布重點賽事名錄庫 

2018年07月13日14: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上海體育局領導調研青少年體育公益夏令營開展工作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青少年體育

7月11日上午,上海市體育局巡視員楊培剛一行赴上海瑞可碧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和全領青少年體育俱樂部,調研青少年體育公益夏令營開展情況,並慰問夏令營的教練員和學員。

楊培剛表示,要著力青少年體育培訓,加大專項普及力度。一是要用好時間和場地,開展青少年體育夏令營﹔二是搭建平台,形成辦訓體制,通過學校和社會,吸納培養人才﹔三是要結合自貿區環境,發揮好國際效應。

今年,上海市體育局主辦的青少年體育公益夏令營以幫助青少年學會運動技能為主要目標,以“‘滬’享運動、共同成長”為口號,以15歲以下青少年為主要培訓人群,重點傾斜12歲以下少年兒童,開展田徑、足球、籃球等11個項目36期公益夏令營,豐富青少年暑假體育生活,為廣大青少年掌握2-3項運動技能、養成終身鍛煉習慣打下基礎。本次夏令營突出承辦社會化的特點,上海市青少年體育協會從協會100多家青少年體育社會機構會員單位中遴選出17家優秀青少年體育社會機構共同承擔夏令營任務,包括瑞可碧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全領青少年體育俱樂部等多家星級青少年體育俱樂部。

上海瑞可碧青少年體育俱樂部是本市唯一一家獲得中國社會組織4A等級的市級體育類社會服務機構,涵蓋足球、橄欖球、板球、觸式橄欖球、極限飛盤、愛爾蘭足球、棒球、網球、籃球、排球、攀岩等項目,每周承擔近萬名小學生課內外體育公益培訓,已服務近一百萬小學生。

全領青少年體育俱樂部是經國家體育總局命名的國家示范性青少年體育俱樂部,且經上海市體育局評定為上海市三星級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其受該市體育局委托,承辦市青少年田徑精英賽、市青少年拳擊冠軍賽、市青少年拳擊夏令營、青少年武術夏令營等賽事活動。

2、從“賽事大省”邁向“賽事強省” 浙江發布重點品牌賽事名錄庫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重點品牌賽事

近日,浙江省體育局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重點培育品牌體育賽事名錄庫(2018年)》,杭州馬拉鬆、浙江省足球超級聯賽、國際(杭州)毅行大會等60個賽事入選。

據了解,《浙江省重點培育品牌體育賽事名錄庫》定期公布,旨在推動浙江省體育競賽表演業跨越式發展,實現從“賽事大省”向“賽事強省”轉變。

此次入選的60個賽事是在對《浙江省重點培育品牌體育賽事名錄庫(2017年)》入庫賽事及2018年各市體育局推薦新增賽事進行評估的基礎上產生的。

入庫賽事,可享受浙江省體育局賽事重點宣傳推介、體育產業發展資金優先申報等傾斜。

此外,所有入庫賽事,浙江省體育局將通過建立賽事觀察員制度和委托第三方評估的方式進行賽事過程監測。在賽事舉辦期間,浙江省體育局將根據需要指派1-2名觀察員跟蹤賽事舉辦情況並打分,委托第三方機構重點圍繞關注度、專業度和貢獻度等維度進行賽事評估。

3、湖北體育產業工作現場會促體育產業發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

湖北體育產業工作現場會7月12日在荊州石首市召開。湖北省各地市、州、縣體育部門,國家級運動休閑特色小鎮創建單位、部分體育企業代表等近200人參加會議。湖北省副省長陳安麗出席會議並講話。

此次會議通過典型發言、現場觀摩調研等形式,主題為認真貫徹落實全省加快服務業發展工作會議精神,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推動新時期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為體育強省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為了進一步擴大交流,參會人員來到鬆滋洈水運動休閑特色小鎮、石首西普體藝中心、華中體育產業園等典型項目進行了現場觀摩與調研,實地感受體育產業的發展。會上,李小雙運動城、荊門市漳河新區、宜昌百裡荒生態農業開發公司、武漢體育中心的代表分別就體育綜合體建設運營、體育產業基地和體育+旅游融合發展、品牌賽事培育打造及賽事產品開發等進行了典型發言。

陳安麗表示,要充分認識到發展體育產業是加快體育強省建設的戰略選擇,要把握好綠色發展、融合發展、科技發展的新機遇,大力拓展改革創新發展空間,把體育產業打造成湖北經濟新的重要增長極。要明確發展定位,強化政府職責,加強統籌協調,激發市場活力,加快推動新時代湖北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健康發展、轉型發展、升級發展、跨越發展,為建設現代化強省貢獻體育力量。

4、江蘇省體育局與寧夏回族自治區體育局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合作框架協議

7月10日,江蘇省體育局局長陳剛、副局長王偉中一行7人赴寧夏商談江蘇與寧夏體育合作事宜,就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等方面的對口支援與深度合作進行了座談交流,並簽署了體育合作框架協議。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紀崢會見陳剛局長一行。寧夏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撒承賢,副局長梁紀籽參加座談。

陳剛向石泰峰簡要介紹了近幾年江蘇體育發展成果和本次體育合作框架協議簽訂情況。石泰峰表示:他一直關注著江蘇體育事業的發展,並回憶了在蘇工作期間的江蘇體育工作。他希望通過此次合作,將江蘇體育發展的寶貴經驗帶到寧夏,促進寧夏體育事業的整體發展。

陳剛對寧夏回族自治區體育局長期以來對江蘇體育的關注、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表示:此次對口支援工作不僅是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對口支援幫扶工作的要求,也是推動雙方體育事業不斷向前發展,造福兩省百姓的自覺行動。“塞上江南”的寧夏與真正“江南”的江蘇有許多共融共通之處,也有各自的特色和優勢,江蘇體育局願意在各方面給予寧夏體育支持,希望今天的簽約儀式能成為一個新的起點,在促進交流、加強合作的基礎上實現兩省體育工作的跨越式發展。

撒承賢對江蘇省體育局局長陳剛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感謝江蘇省體育局對寧夏體育的大力支持。他介紹了寧夏體育的整體情況,以及目前發展中遇到的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希望在江蘇體育局的對口支援下,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加強深度合作,從而推進寧夏體育事業的快速發展。

座談會后,舉行了體育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在大家的共同見証下,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王偉中與寧夏回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梁紀籽共同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