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德約科維奇3-0擊敗安德森 收獲個人第四座溫網冠軍

2018年07月16日00: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7月15日,2018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落幕,在備受關注的男單決賽中,德約科維奇以3-0(6-2、6-2、7-6)擊敗了南非選手安德森,獲得自己第4個溫網冠軍,同時這也是他個人第13個大滿貫冠軍,時隔兩年,德約科維奇再次登上最高領獎台。

雙方此前交手6次,德約科維奇贏了其中的5次。比賽開局,德約科維奇進入狀態很快,在對手第一個發球局便實現破發,並且順利拿下自己的發球局取得2-0的領先。第五局,安德森再次送出破發點,德約科維奇也毫不客氣地順利破發,隨后德約科維奇又強勢的直落4分保發,小德取得5-1的領先,盡管之后的發球局安德森順利保發,但德約也在自己的發球局結束了首盤比賽,6-2,小德干脆利落地拿下第一盤。

次盤比賽,德約科維奇繼續保持了良好的狀態,一上來便實現破發,安德森顯然沒有找到克制小德的方法,比賽猶如首盤的翻版,安德森在第五局再次被對手破發,盡管小德在第六局被對手逼出破發點,但他還是頂住壓力順利保發,小德以6-2相同的比分再勝一盤,取得2-0的領先。

第三盤比賽,安德森再沒有退路,他一上來便提升了狀態,強勢地保了自己的首個發球局,而德約科維奇也沒有讓對手在自己的發球局找到機會,雙方一路戰至4-4平,第九局比賽,安德森順利保發取得5-4的領先。之后的第十局,德約科維奇先后送出兩個盤末點,但安德森卻沒有把握住機會,德約科維奇頑強地將比分扮成5-5平。第十一局,安德森強勢保發,將比分再次以6-5超出。隨后,德約科維奇在自己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再次送出三個盤點,好在他關鍵時刻不手軟,再次化解危機,艱難地保發,比賽進入搶七。搶七局中,安德森第二個發球分就被小德迷你破發,隨后的第三個發球分他還是沒能保住,德約科維奇取得4-1的領先,並最終以7-3拿下搶七,以3-0橫掃安德森,收獲溫網冠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