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2018內蒙古哈素海草原馬拉鬆正式啟動報名

2018年07月17日10: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王超) 7月16日,“帶不走的美麗 沖向天野蒼茫”2018內蒙古哈素海草原馬拉鬆(以下簡稱“哈素海馬拉鬆”)召開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辦,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呼和浩特市體育局、呼和浩特市旅發委承辦,土默特左旗文化體育廣電局、土默特左旗旅游服務中心、內蒙古土默特文化旅游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協辦,騰提度體育傳媒獨家運營推廣。

全馬獎牌

據悉,哈素海馬拉鬆首次舉辦便成為了中國田徑協會A類認証賽事,賽事將於8月26日將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敕勒川文化旅游區的哈素海畔起跑,分為馬拉鬆2000人、迷你馬拉鬆(5 KM)3000人,共2個組別。即日起,跑友可以通過賽事官網www.hshmls.com,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眾號“內蒙古哈素海草原馬拉鬆”完成報名,報滿截止。

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區(哈素海)位於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西部,地處呼包鄂“金三角”腹地, “一帶一路”草原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哈素海與大青山之間是廣闊的草場,歷史上稱為敕勒川,是北魏民歌《敕勒歌》所描繪的地方。“中國正北,大青山下,敕勒川上,哈素海畔”,此16字即可描述此次賽事的路線。

聖主廣場

內蒙古土默特左旗旗委副書記、旗長成紅亮表示:“八月是草原最美麗的季節,熱情好客的蒙古族人民,以寬廣的胸懷,真誠的希望大家相聚在這裡,共同領略土默特左旗精彩豐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觀,全方位多角度感受哈素海的獨特魅力。”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馬拉鬆辦公室副主任趙朴表示:“作為本屆賽事主辦單位之一,我們將積極幫助指導賽事組委會提高比事的權威性、專業性,提升賽事的整體水平和規格,將哈素海馬拉鬆打造成國內專業與特色兼具的品牌賽事。”騰提度體育傳媒執行董事潘戈強表示:“小而美是很多中小城市打造特色賽事的出路,這正體現著馬拉鬆3.0時代的趨勢,馬拉鬆的外延越來越豐富,在解構它的同時,通過附加旅游、探險、文化、時尚、科技、公益實現更高層次的建構,這是化學反應而非1+1式的過程。”

 令據賽事主辦方介紹,大咖領跑、重溫紅色故裡、和相關的旅游活動也會在賽事期間開展,旨在為跑者打造一場別具一格的草原馬拉鬆。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