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小將溫網大放異彩

馬藝歐
2018年07月17日15:1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小將溫網大放異彩

  同樣的年齡,同樣的姓氏,兩個姑娘在溫網青少年組為中國網球書寫了新的歷史——北京時間7月15日,王欣瑜/王曦雨僅耗時44分鐘橫掃2號種子奪冠,成為溫網史上第一對奪得青少年女雙冠軍的中國組合。

  王曦雨年僅17歲,去年就參加了一些低級別成人賽鍛煉自己。去年的天津公開賽首輪,王曦雨2比1戰勝了前賽會亞軍科維尼奇,成為中國第一位拿到WTA女單正賽首勝的“00后”球員。今年澳網,王曦雨一路闖入青少年組女單八強,創造了自己在大滿貫青少年組單打的最佳戰績,青少年世界排名也來到第七位,進一步展現出自身的潛力。

  同樣是今年的澳網,王欣瑜也在青少年組比賽中大放異彩,她搭檔中國台北姑娘梁恩碩斬獲了青少年組女雙冠軍。王欣瑜身體條件出眾,父親曾是中國網球隊教練,她也不出意外地成為承載著中國網球希望的年輕人。

  此次王曦雨和王欣瑜攜手征戰溫網青少年組比賽。王曦雨在女單八強戰中逆轉戰勝美國姑娘高芙,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首位打進溫網青少年女單四強的中國選手。隨后,王欣瑜在落后一局的情況下力克烏克蘭姑娘德瑪,如願躋身四強。雖然兩位中國姑娘都未能更進一步,但她們同時躋身溫網女單四強的成績還是令人為之一振。

  中國網球小將在本屆溫網的優異表現還不止於此,此前中國小伙穆韜在青少年組男單比賽中同樣帶來了驚喜,他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四強,成為1968年公開賽時代的中國男網第一人。穆韜雖然在半決賽中不敵頭號種子、今年澳網亞軍和法網冠軍曾俊欣,但其潛力已經得到展現。

  中國球員此前在溫網青少年單打比賽的最好成績是2014年徐詩霖闖進女單八強和去年吳易昺的男單八強。本次中國小將集中爆發,讓人對中國網球的未來充滿期待。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