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鞏立姣堅持追夢在路上

趙浩霖
2018年07月17日15:2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鞏立姣堅持追夢在路上

  2018年首屆田徑世界杯於7月16日在英國倫敦落幕,最終中國名將鞏立姣以19.90米的成績收獲女子鉛球冠軍。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倫敦,但依然記憶猶新。”鞏立姣說,“我第一次來倫敦參賽是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第二次是2017年的倫敦世錦賽,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在北京時間7月16日進行的女子鉛球決賽中,鞏立姣發揮出色,4投的成績全部有效,其中她在第二投就投出了19.53米,最后一投的距離再次提升,投出了19.90米,成功鎖定金牌。

  鉛球作為一項技術要求特別高的運動項目,每一次的出手動作都要經歷千萬次的磨合。鞏立姣是一名非常刻苦的運動員,平時除了完成教練員布置的任務外,她還會進行總結,能夠正確掌握自己的競技狀態,充分保証了自己面臨大賽時能夠發揮出最好狀態。

  作為現階段中國女子鉛球的領軍人物,鞏立姣雖然已經30歲,但她一直走在追夢的路上。鞏立姣說:“沒有什麼比夢想更值得堅持,我會繼續前進。”值得一提的是,上個月於貴州舉行的2018年全國田徑冠軍賽暨大獎賽總決賽(亞運會選拔賽)的女子鉛球比賽中,鞏立姣再一次觸摸巔峰,憑借最后一投投出的20.38米奪得冠軍,同時也創造了該項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績。

  到現在為止,2018年大大小小的賽事,鞏立姣已經參加了數十場。盡管今年參賽比較頻繁,但鞏立姣每一次比賽的完成質量卻非常高,除了奪得了眾多賽事的冠軍,更欣慰的是她的競技狀態和成績都已經逐漸達到巔峰。對於近期的高頻率參賽,投擲隊領隊叢玉珍表示:“希望通過以賽代練,從比賽中找出不足,總結經驗后才能更好地完成下一場比賽。”

  剛剛結束田徑世界杯之旅,鞏立姣接下來還要前往摩納哥參加鑽石聯賽,之后將備戰8月份的雅加達亞運會。叢玉珍認為,備戰過程中隻要能夠正常運行日常的安排,目標一定能夠實現,除了積極備戰雅加達亞運會之外,更重要的是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