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羽毛球世錦賽抽簽揭曉 國羽男單抽得“下下簽”

楊敏
2018年07月18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男單抽得“下下簽”

2018年羽毛球世錦賽將於7月30日到8月5日在南京舉行。昨天下午,世界羽聯在總部吉隆坡對世錦賽5個單項進行了抽簽。中國隊4名男單主力林丹、諶龍、石宇奇、黃宇翔全部落入“死亡半區”,他們將與頭號種子、丹麥隊的安賽龍共同競爭一個決賽席位。除了男單項目抽到了“下下簽”外,國羽在其他4個單項簽運平平。

盡管坐擁主場之利,但是國羽在南京世錦賽的沖冠形勢十分嚴峻,5個單項中沒有任何一項具備絕對的奪冠實力。在競爭最激烈的男單項目,國羽一共派出4名主力參賽,石宇奇被列為3號種子,諶龍是8號種子。34歲老將林丹的世界排名跌出前8,僅列第9,他因此被列為本屆世錦賽男單9號種子。25歲的黃宇翔是憑借世界羽聯頒發的外卡擠上世錦賽“末班車”的。

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石宇奇是4名國羽男單主力中表現最好的,他在今年3月首奪全英賽男單冠軍,在5月的湯姆斯杯重奪冠軍過程中也稱職地完成二號男單的比賽任務。然而,他在剛剛結束的兩站東南亞賽事中均未能挺進決賽,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止步8強,在印尼公開賽止步4強。相比於石宇奇,諶龍和林丹在這兩站比賽中的表現更不盡如人意,諶龍連續兩站首輪出局,林丹在馬來西亞公開賽熬到了第2輪才輸給了石宇奇,在印尼站也當上了“林一輪”。

根據昨天下午的抽簽結果,林丹與石宇奇很可能在第3輪的8強之爭“狹路相逢”。諶龍如果順利挺進8強,他將與安賽龍爭奪同一個4強席位。在此之前,黃宇翔在第2輪就要挑戰頭號種子安賽龍了。

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被列為男單二號種子落入下半區,他的最大競爭對手無疑是被列為6號種子的日本隊頭號男單桃田賢斗。在馬來西亞公開賽男單決賽中,李宗偉完勝對手,第12次封王。在印尼站的半決賽上,輪到桃田賢斗“復仇”成功,他不僅淘汰了李宗偉,還在決賽擊敗了安賽龍。

盡管國羽多達4名主力參加本屆世錦賽男單項目,但是在抽簽結果出爐之后,要實現會師決賽已經不可能。上半區的競爭如此激烈,堪稱“死亡半區”,即使其中一名國羽主力挺進決賽,下半區也有強敵守候,因此,國羽男單在本屆世錦賽的奪冠前景並不明朗。盡管李宗偉寶刀未老,但是被視為奪冠大熱的是衛冕冠軍安賽龍以及最近勢頭迅猛的桃田賢斗。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