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2018全國少年足球精英賽長沙開幕

2018年07月18日13: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18日電 (記者陳晨曦)2018第三屆瑪麗萊杯全國青少年精英足球賽開幕式於18日在長沙市賀龍體育中心舉行。本屆賽事規模升級,參賽球隊由24支擴充為32支。

所有參賽球員的年齡均在10—12歲之間,32支隊伍來自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重慶、鄭州等地的知名校園足球隊和知名足校隊伍,此外還有來自港澳台地區的精英青少年球隊。32支球隊通過抽簽被分為8個小組,將在為期一周的時間裡進行小組賽和淘汰賽,前八名球隊將獲得由瑪麗萊青少年足球基金會提供的助學金,基金總額高達50萬元人民幣,其中冠軍球隊助學基金為20萬元。

開幕式現場,湖南省體育局副局長熊倪宣布2018年第三屆瑪麗萊杯全國青少年足球精英賽正式開幕。隨后,中戰華信資產總裁、瑪麗萊集團董事長劉必安在致辭中說:“希望通過瑪麗萊杯這個平台,為中國青少年足球精英們提供展示才華、揮洒青春的舞台,加強全國各界青年足球隊伍之間的交流,真正發現人才、培養人才,讓青少年足球精英們充分享受足球樂趣的同時,也在充滿正能量的精神激勵中快速健康成長。我們也將一如既往地做好賽事,做精品賽事,同時扶持更多需要幫助的地區、隊伍發展青少年足球,盡我們一份綿薄之力。”

除了長沙賀龍體育中心,湖南省郵電職業技術學院足球場和湖南省人民體育場也是本次賽事的比賽場地。所有比賽都對觀眾免費開放,為中國足球的未來之星加油吶喊。

在揭幕戰中,深圳雲頂狼足球俱樂部以3:2戰勝深圳城市足球俱樂部。

本屆賽事由湖南省體育局、長沙市瑪麗萊青少年足球基金會聯合主辦﹔湖南省足球協會和瑪麗萊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湖南省體彩青少年俱樂部,長沙市康發體育服務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