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傅園慧樊振東分享運動經驗教你科學健身

李雪穎
2018年07月18日08:1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傅園慧樊振東分享運動經驗教你科學健身

  “游泳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項目,可以健身、減肥,對於促進血液循環、提升心肺功能等都有積極的作用。但是游泳也是有點危險的項目,一定要在保証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游泳,尤其在不是很會游的時候,千萬不要在超過你胸口水位的游泳池裡游泳。”說這話的並不是游泳教練,而是游泳世界冠軍傅園慧。7月17日,在《全民健身指南》發布儀式上,傅園慧和乒乓球國手樊振東一起化身專業“私教”,分享運動經驗。

  傅園慧提示,游泳池的選擇也至關重要。若游泳池消毒水的氯氣超標,會對氣管、肺部造成一定損傷,所以一定要選擇正規、衛生達標的游泳池。她建議初學者從最簡單易學的蛙泳學起,“因為蛙泳換氣簡單,其他泳姿比較容易嗆水,而仰泳、蝶泳游起來比較累,耗氧量大,如果技術不夠好很容易受傷。”傅園慧還特別強調了運動前熱身和運動后放鬆的重要性,以此避免運動損傷。

  在樊振東看來,作為“國球”的乒乓球有著很好的群眾基礎,十分適合大眾參與。“乒乓球沒有身體對抗,能夠鍛煉全身的協調性、柔韌性等,是一項很好的運動。大家不用像我們一樣以競技為目標,可以更多地從參與、娛樂的角度去感受乒乓球的魅力。”樊振東提示說,乒乓球不是一種依靠大力量的運動,用的是巧勁,是需要協調性的運動。初學者不要發蠻力,首先要把動作規范好。以發球為例,我們每個專業運動員的動作不同,但都是各自最舒服的方式,找到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就是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與此同時,在運動的過程中要做好防護,避免運動損傷,一旦出現傷病等情況要及時停止,等恢復后再運動。“希望能有更多人參與乒乓球運動,熱愛乒乓球。”樊振東說。(轉自7月18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