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博爾特將在澳超球隊試訓6周

2018年07月18日08:3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博爾特將在澳超球隊試訓6周

  新華社悉尼7月17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短跑名將、八枚奧運金牌得主博爾特下月起將在澳超足球隊中央海岸水手進行為期6周的試訓,以確定是否能在球隊立足,參加澳超聯賽。

  澳超聯賽發言人拉利16日說,博爾特原則上就試訓問題已經和中央海岸水手隊達成了協議,但還需要商議一些細節問題。

  拉利說,對31歲的博爾特來說,試訓是必要的,另外,澳大利亞足協可能還需要負責給博爾特發工資。“一旦澳大利亞足協同意給博爾特發薪水,可能試訓就會順利進行。”

  從田徑場退役后,“閃電”博爾特一直在追逐他的足球夢。為了能踢上職業足球,此前他曾在德甲多特蒙德俱樂部以及挪威球隊斯托姆加斯特進行試訓。

  “如果他能夠參賽,那麼他將能提升澳超聯賽的知名度。”拉利說:“他能成為年輕人的榜樣,會給聯賽帶來難以估量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他是一位偉大的運動員,澳超聯賽需要這樣一位‘超人’。”

  拉利表示,如果博爾特能通過試訓,屆時中央海岸水手俱樂部將負責提供他70%的薪水,而澳大利亞足協將負責支付30%的薪水。

  中央海岸水手俱樂部官員梅勒坎普說,博爾特能否加盟球隊現在還沒有確定,因為還需要通過試訓來測試“閃電”是否真正有能力上場比賽。

  “除非他証明自己能踢職業足球並且表現特別、特別優秀,否則我們不會留下他。如果他來到球隊卻達不到參賽水平的話,他隻會給澳超帶來負面影響。當然,如果他能像報道中那樣優秀,能夠勝任職業足球運動員工作的話,那肯定將會讓體育迷們特別興奮。我確定,屆時他參加的每場比賽,我們的主場都會一票難求。”梅勒坎普說。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