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李學林時刻准備重返CBA

林  劍
2018年07月18日08:3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學林時刻准備重返CBA

  本報澳門7月17日電(記者 林 劍)2018超級8夏季聯賽7月17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拉開戰幕。來自中國(CBA聯賽)、菲律賓(PBA聯賽)、中國台北(ABL聯賽)以及東南亞地區(ABL聯賽)的8支球隊將在未來一周的時間裡向冠軍發起沖擊。

  8支參賽球隊中,球迷最熟悉的當屬CBA聯賽勁旅廣州龍獅和新疆飛虎,兩隊也都將冠軍作為本次比賽的目標,希望在CBA開賽前通過和亞洲強手的同場競技調校狀態。效力於東南亞地區聯賽寶島夢想家隊的李學林也是中國球迷的老熟人。

  身高隻有1.76米但移動迅速的李學林有著“寶島艾弗森”之稱,上賽季他還是CBA球隊新疆隊的一員。可由於出場機會太少,新賽季開打之前,李學林選擇加盟了家鄉球隊寶島夢想家。李學林說:“這些年在CBA出場時間太少,去年寶島夢想家隊剛剛成立,參加東南亞地區聯賽,受到他們的邀請,我就過來了。”

  盡管已經34歲,但歲月並沒有在這名昔日C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臉上留下太多印記,反倒是他豐富的CBA參賽經驗,為本次比賽平添了很多故事。

  “這次來澳門參加超級8的兩支CBA球隊,廣州隊和新疆隊我都曾效力過。這次作為對手,我覺得是一種緣分,現在我也和兩隊不少球員保持著聯系。但來到賽場上,交情歸交情,比賽歸比賽,我一定會‘玩真的’。”李學林笑著說。

  作為國際籃聯認証的亞洲精英籃球俱樂部的賽事平台,亞洲聯賽擁有超級8夏季聯賽和非凡12兩大賽事IP。對於已經開打的超級8夏季聯賽,李學林也談了自己的看法:“我覺得多方面接觸各地的籃球風格和態度,對於球員本身就是很好的提升。接觸各地的優秀籃球選手,不同的文化和打法,無論對於我們寶島夢想家這支去年才成立的年輕球隊,還是其他參賽球隊都有很大的意義。我也希望自己的球隊以及所有參賽隊都能在比賽中打出自己的風格和水平,展現出亞洲籃球的精氣神。”

  說到“夢想”,李學林最大的夢想還是重返CBA,“對CBA我還是有想法的,大家都知道這些年我的上場時間很有限,很多能力得不到展現。我覺得借助加盟新球隊的機會,可以釋放之前被壓縮的能量,我也一直在為重返CBA做准備。”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