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塔利斯卡中超首秀即進3球 恆大4球大勝恆豐 

李斌
2018年07月19日08: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塔”燃爆天體

  塔利斯卡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重整旗鼓的廣州恆大在昨晚中超聯賽主場迎戰貴州恆豐,憑借新援塔利斯卡的一傳三射,廣州恆大以4比0擊敗對手。這場比賽也幫助恆大在積分榜上縮小了與榜首的差距,球隊與昨晚登頂的北京國安相差4分。

  廣州恆大在世界杯間歇期之前僅排名聯賽第5,球隊為此進行了較大調整,在外援方面引進了塔利斯卡以及迎來保利尼奧的回歸,俱樂部也在賽前頒布新的隊規激勵球隊。在多方面的刺激下,恆大昨晚在主場重整旗鼓,用一場大勝宣告重回冠軍爭奪的行列。

  新隊規收到實效

  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奧成為恆大面貌一新的關鍵所在。夏季到來就有“廣州塔”綽號的塔利斯卡在比賽中証明自己配得上地標稱號。塔利斯卡在這場比賽中以前腰身份出現,但他的身影覆蓋了整個中前場。

  第7分鐘,恆大角球進攻,於漢超從右側送出低平球,塔利斯卡凌空抽射踢跐,不過皮球意外碰到鄭凱木后落到郜林的控制范圍,后者直接用倒鉤進球。

  第29分鐘,恆大開出右側角球,於漢超弧線球送到中路,塔利斯卡插上在小禁區線上頭球,皮球碰到門柱后入網。

  第62分鐘,保利尼奧中路直傳,郜林禁區線附近腳外側回做,塔利斯卡在弧頂位置一腳遠射破門。

  第79分鐘,法圖斯在弧頂前放倒高拉特送出定位球機會,塔利斯卡左腳一腳弧線球破門。

  上演“帽子戲法”的塔利斯卡主宰了比賽,他這3個進球分別是角球中的頭球、禁區外的遠射、任意球直接破門,這正是塔利斯卡擅長的得分手段。

  更值得稱贊的是塔利斯卡在全場比賽的傳球能力,這位巴西外援視野開闊,同時在中前場作為球隊進攻組織的過渡點,能夠頻頻傳出好球,直塞球能力更是讓人眼前一亮。

  保利尼奧的回歸同樣對球隊的改變有關鍵作用,“暴力鳥”意外地在這場比賽首發且打滿全場。保利尼奧的回歸讓恆大的后腰位置變得穩健,更重要的是,他的搶斷能力和塔利斯卡的組織進攻能力,兩者的組合在中前場覆蓋面積很大,這給隊長鄭智減輕了負擔。跟上半賽季的表現相比,恆大這場比賽有脫胎換骨的變化。

  不過,雖然貴州恆豐在足協杯上點球淘汰恆大,但這支目前排名中超積分榜末位的球隊在實力上無法給恆大的全主力陣容帶來真正的考驗。恆大下一輪將直接和上海上港對話,那對“全新”的恆大來說才是真正的檢驗。

  恆大新頒布的隊規也成了球隊這場比賽表現出色的原因之一,球員在場上的積極跑動反映了這一點,李學鵬更是有著沖刺回追門線救險的努力。不過,年輕小將們依然表現緊張,鐘義浩在全場傷停補時犯規被裁判觀看VAR后出示紅牌。如果俱樂部不以整體表現來評定這場比賽,U-23小將勢必成為“末位零獎金制”的首個犧牲品。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