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公布“末位零獎金制”計算辦法  恆大昨晚開始考核

李斌
2018年07月19日08: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昨晚開始考核

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推出的“末位零獎金制”成為中國足壇的焦點,在針對球員跑動距離等量化考核的方式也引發了眾多討論。昨日,俱樂部又公布了詳細的考核辦法,恆大昨晚對陣貴州的比賽也成了進行考核的首戰。

根據恆大下發的《關於實施“末位零獎金制”考核辦法的通知》,每場比賽每個球員的綜合評定滿分100分,包括兩部分:一是對上場球員(守門員除外)的總跑動距離、高強度奔跑距離、傳球失誤次數、身體對抗次數及成功率、搶斷次數及成功率共5項進行綜合評定,滿分80分﹔二是主教練結合上場球員的綜合表現給予評分,滿分20分。

總跑動距離、高強度奔跑距離和傳球失誤次數這三個評定項目,基礎分均為10分,滿分均為20分,得分可為負數。個人單項得分等於基礎分乘以α。

對總跑動距離的考核,是以單場個人每分鐘跑動距離與該名球員賽季該項數據的差值作為標准。賽季個人每分鐘跑動距離由教練組根據每一名球員在2018上半賽季比賽及訓練的累計數據進行詳細分析后得出。如單場個人每分鐘跑動距離與賽季個人每分鐘跑動距離的差值為0,則α系數為1﹔差值在此基礎上每增減1米,則α系數對應增減0.05,即1±0.05。

對高強度跑動距離、傳球失誤次數的考核與總跑動距離的計算類似,只是α系數的增減標准有所不同。

身體對抗次數及成功率、搶斷次數及成功率這兩個項目,基礎分均為0分,滿分均為10分。對身體對抗次數及成功率的考核,是以單場比賽作為標准,單場個人身體對抗成功次數每增加1次,則基礎分增加1分﹔對搶斷次數及成功率的考核是以單場比賽作為標准,單場個人成功搶斷次數每增加1次,則基礎分增加2分。

加入“賽季個人”的數據,意味著評分標准已將球員個人的踢球風格和位置考慮其中。另外,在五項考核評定得分之外,主教練還會根據每個球員的綜合表現評定得分,最高20分。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