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藍隊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7月19日08:27 |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林劍報道:結束在加拿大的拉練,7月18日開始,中國男籃藍隊與來訪的斯洛文尼亞男籃將進行三場對抗賽。大賽之前,藍隊教練組及全體球員參觀了位於首場比賽舉辦地,河南省永城市的淮海戰役陳官庄紀念館,接受愛國主義精神洗禮。

參觀當天,男籃藍隊全體球員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隊長吳前、球員胡金秋代表所有球員緩緩地將花籃抬至紀念碑前,主教練杜鋒手執挽聯,全體人員向英雄紀念碑三鞠躬,寄托對先烈的哀思。隨后,男籃藍隊觀看了淮海戰役戰斗記錄影像,大家仿佛被帶到戰火紛飛的崢嶸歲月。

今年,男籃國家隊主題“真心英雄•向上看”的詮釋中,將追溯英雄先烈的光輝事跡,以及為祖國無私奉獻的精神和對國家榮譽感無限的追求,被視為兩支中國男籃學習的榜樣和方向。關愛退伍軍人,將他們的英雄事跡繼續歌頌,喚起社會大眾給予退伍軍人更多關注也是中國男籃國家隊在2018年要向社會傳遞的重要信息。

借此契機,今年球隊重新集結后,中國男籃國家隊開展了名為“你在我心中”公益活動,此活動意在倡導社會大眾更多地去關注退伍軍人、青少年兒童、社會上需要關愛的群體大眾。同時,活動還設計了公益宣傳手勢,意在代表互相鼎力支持,所有人都是一家人。

杜鋒表示,無論是接受愛國主義教育還是參與公益活動,都是向全社會展示籃球運動員、體育人的正能量,對於隊伍本身也是很好的提振和幫助。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隊伍的戰斗力、凝聚力都有所提升。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