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C羅中國行:“我還有機會贏得獎杯”

2018年07月20日08:4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還有機會贏得獎杯”

  C羅“單挑”數十名足球小將。

  雖然已經榮譽滿身、而且是33歲“高齡”,但C羅認為自己的職業生涯還沒有到“上限”。

  7月17日在都靈完成加盟尤文圖斯官方發布會后,C羅馬不停蹄開始了這個夏天的另外一段旅程。昨日上午,C羅抵達北京,正式開啟2018“全憑我敢”中國行,在為期兩天的旅程中,他將激勵中國足球少年以“全憑我敢”的精神面對球場內外的挑戰,在不遠的未來幫助中國足球取得突破。

  《信息時報》成為廣州地區唯一受邀參加本次“中國行”報道的媒體,將全程記錄下C羅在北京的點點滴滴。

  本版採寫 信息時報特派北京記者 鄒甜

  談國家隊生涯:

  “(3個重要的時刻)第一是我年輕時首次代表葡萄牙參加比賽吧,第二是帶領葡萄牙贏得2016歐洲杯,第三很難回答,我希望是下一場比賽,事實上隻要穿著葡萄牙國家隊球衣出戰,每個瞬間都很難忘。”

  談加盟尤文:

  “尤文對於我來說也是一個大舞台,希望能通過自己的表現,給予意大利球迷更多快樂。”

  話題

  談職業生涯 “足球是我的專業,必須要有自信”

  C羅在海澱區的民族小學與中國媒體見面。作為五次贏得“金球獎”的超級球星,C羅不僅用球場上的炫目表演為全世界的球迷帶來了愉悅和享受,更以敢於挑戰自我的職業態度留下了可貴的精神財富。

  接受採訪時,談到本次世界杯,C羅表示,身披葡萄牙國家隊球衣是一件很享受很光榮的事情,他希望用自己賽場上的職業態度激勵更多年輕人愛上足球。另外,對於自己職業生涯的下一站,他希望與新隊友一起贏得更多榮譽。

  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首戰與西班牙的比賽,C羅在球隊2:3落后的情況下,在終場前的得到了任意球機會。電視機前的觀眾都可以看到C羅當時那“必須進球”的自信和篤定。最終,他也霸氣將任意球打進。回想起當時的情形,C羅說:“足球是我的專業,我必須要有自信,所有人期待我的表現,足球不只是我的工作,還是我的生命,雖然承受著很大壓力,但我也很享受這種壓力,那是一個很特別的時刻,和我的隊友一起戰斗,那個任意球確實很漂亮。”

  結束了在皇馬9年的征程,33歲的C羅即將迎來意甲的新挑戰。在此前都靈舉行的C羅加盟見面會上,C羅曾表示自己依舊具備雄心,他渴望同尤文一道書寫新的歷史,而意大利媒體甚至寄望C羅能用他的球技和影響力讓意甲聯賽和意大利的足球回到巔峰。C羅表示,“我與尤文圖斯簽約了四年,現在我想說,我很開心,我相信意大利球迷也一樣開心,我期待和新的隊友一同去贏得更多榮譽,尤文對於我來說也是一個大舞台,希望能通過自己的表現,給予意大利球迷更多快樂。”

  雖然已經贏得五次金球獎,雖然已經33歲,但C羅認為自己的職業生涯是沒有極限的,“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我相信未來在新的俱樂部,還有機會去贏得這些獎杯,但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直努力工作。我享受每個瞬間,包括在這裡與各位共聚的時刻。”

  此次中國之行,是C羅加盟尤文后的首站“海外旅行”,此次來華他特意還帶來了全新的戰靴,鞋身上的龍紋圖案致敬中國傳統文化,全新的標識將英文字母“C”和漢字“羅”融為一體,象征著C羅和中國的緊密聯系,文字四周的古代航海羅盤則代表著葡萄牙輝煌的航海歷史。

  聊成長經歷 “我也經歷過困難,但始終在前進”

  從當年馬德拉島的足球少年成長為一名國際巨星,C羅傳奇的職業生涯激勵著世界各地足球少年,本屆世界杯冠軍球隊法國隊的前鋒姆巴佩便曾是C羅的“粉絲”。“像C羅一樣去踢球”成為不少C羅粉絲心中的夢想。

  “如果你熱愛足球,那就要傾注自己的努力和熱情去做這件事,我愛足球,愛比賽愛訓練,愛贏得冠軍,這些驅動著我成為現在的我,擁有更大舞台。如果你不努力,你就會一無所獲,在年輕的時候,踢得好與不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保持前進的方向,要刻苦,”C羅認為,保持“飢餓感”很重要,“當年我離開家鄉馬德拉島、離開葡萄牙,對青少年時期的我來說很困難的時刻。因此從那時開始,我就告訴自己,需要保持前進,努力訓練,相信自己。”同時,這也是C羅對“全憑我敢”這個詞的理解。

  C羅給中國青少年的建議是:“我們需要給孩子們打開足球的大門。我希望未來看到跟我一樣好的中國球員,甚至比我更好,(開玩笑狀)當然這是非常難的。”

  花絮

  “3 VS 58”,C羅遇上“最強防守”

  “活力校園”活動是C羅此次中國行的重要行程之一,C羅為90個孩子上演了一堂特別的體育課。其中一場3對58人的破門游戲將這堂“體育課”的氣氛推向高潮。

  和C羅“切磋”的58名學生,除了來自北京多家足球特色學校,還有5名是甘肅省定西市隴西縣永吉鄉河口小學的學生。不久前,由耐克“活力校園”項目捐建的足球場已在河口小學竣工,這一全新足球場是C羅聯合主辦方通過球鞋拍賣和配捐方式籌資建設而成,應用了環保再生技術,旨在為孩子們提供更好的運動環境,更好地享受體育運動的樂趣。”

  這堂“體育課”的要求是,C羅與兩名教練搭檔,他們要面對58名孩子們的防守完成破門,其中20人在后場,30人在前場,8人守門。即使是全世界最好的前鋒之一,要完成這個任務並非易事。而C羅在最后一次挑戰當中,才用一記頭球攻破了8個小朋友的大門。

  今天C羅還將前往奧體中心為參加2018耐克校園足球聯賽的小球員們加油,並和在聯賽中表現突出的小球員們“切磋”球技。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