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再勝塞爾維亞 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總結三大亮點

2018年07月20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再勝塞爾維亞,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總結三大亮點

  新華社貴陽7月19日電(記者羅羽)在19日的2018國際女籃錦標賽中,中國隊以74:61第二次擊敗塞爾維亞隊,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總結了比賽中的三大亮點。

  本屆賽事,中國隊取得三勝一負,此役的74分是中國隊在本屆賽事的第二高分,第一高分75分同樣是面對塞爾維亞隊。

  比賽亮點在哪裡?許利民說有三個方面:一是本場比賽多名球員缺席,隊伍不整,但依然取得了勝利﹔二是全隊扛住了對手在開局的針對性制約﹔三是每名隊員都有突出發揮,証明大家都在成長。

  “全隊能夠克服困難、克服人員不整、克服傷病,不容易。”許利民說,像李月汝、孫夢然、邵婷等多名主力隊員因為傷病等原因缺席了比賽,主力陣容殘缺。在僅有十名隊員輪轉的情況下打完了比賽,她們不但沒有失敗,而且做得比完整陣容還好,這體現了中國女籃在面對困難和挫折時不屈不撓的精神。

  許利民說,塞爾維亞隊通過有針對性的策略,制約中國隊的進攻。中國隊在開局落后的被動局面下,隊員們沒有放棄,通過調整戰術和心態,團結一致、努力面對,及時扭轉不利局面,這是相當不容易的。

  “在人員不整的情況下,其他隊員做出了突出貢獻,也証明中國女籃每一個人都有她們的特點,每一個人都是好樣的,她們都能成長起來,去完成各種各樣大賽的任務。”許利民說。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