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京冬奧新增7小項 女性參賽比例創新高

王希翀
2018年07月20日07:43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新增7個小項

  北京時間昨日,國際奧委會宣布2022年北京冬奧會新增7個比賽小項,屆時將一共產生109枚金牌。增項過后,本屆冬奧會女性運動員的參賽比例進一步提高,參賽運動員的男女比例更趨於平衡。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增的小項中,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也將是中國運動員新的爭金點。

  共產生109枚金牌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昨日在瑞士洛桑舉行,會議通過了有關北京冬奧會項目設置的方案。據了解,新增的7個小項為:女子單人雪車、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團體、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子、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和單板滑雪障礙追逐混合團體。增項過后,將一共產生109枚金牌。國際奧委會體育總監凱特·麥康奈爾表示,北京冬奧會新增小項,反映出國際奧委會長期致力於設立更為年輕化與性別均衡的奧運項目。

  國際奧組委樂見參賽女性運動員數量的提高,這也讓女性運動員的參賽比例成為賽會一大亮點。數據顯示,雖然相比平昌冬奧會,北京冬奧會的參賽運動員總數減少了41人,為2892人。但是,女性運動員在全體運動員中的佔比為45.44%,創下冬奧會歷史新高,她們將參加46個小項,同樣為歷屆冬奧會之最。

  此外,昨日的會議還通過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賽程設置,並為2024年巴黎奧運會組委會提出新增項目設定了時間表。

  無需新建競賽場地

  國際奧委會確定2022年北京冬奧會競賽項目,是籌備工作中的一個重要裡程碑。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7個小項並不需要新增競賽場地,這也體現了國際奧委會節儉辦賽、增加年輕人喜愛項目的理念。

  對此,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部長佟立新表示:“國際奧委會的這一決定遵循了《奧林匹克憲章》《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范’,主要是考慮年輕人的喜愛,考慮參賽運動員的男女比例更趨於平衡,同時在沒有增加競賽場地的情況下增加競賽項目,使得比賽場館利用更加充分。”據了解,新增加的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比賽,將與單板滑雪大跳台比賽共用一個場地,即首鋼滑雪大跳台。而其他新增項目則屬於冬奧會“老成員”項目家族,也不需要新建場地。佟立新表示,下一步,北京冬奧組委將在國際奧委會“新規范”的指導下積極做好賽事組織工作。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