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國小學生氣排球聯賽開戰 助力培養排球人口

葛曉倩
2018年07月20日07:44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小學生氣排球聯賽開戰

  本月21日至29日,2018年“金寶路杯”全國青少年氣排球夏令營暨中國小學生氣排球聯賽將在首都體育學院鳳凰嶺校區揭幕。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排球協會主辦,北京天一出發體育有限公司承辦,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排球分會、全國小學生排球聯盟、北京市海澱區泛英體育運動俱樂部協辦。

  氣排球優點頗多

  “氣排球有很多優點,它是中國人自己發明的運動,同時也是大眾體育項目。”在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全國小學生排球聯盟的李世光老師介紹道:“去年天津全運會已經正式將其列入比賽項目。根據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統計,目前中國參與氣排球的人口遠遠超過室內排球,其總數已經突破了1000萬。”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是它的安全性高。學校體育最擔心的是安全問題,氣排球不會存在這個方面的隱患。而且,小朋友在學排球的過程中,打硬球的話會比較疼,而氣排球的特點是個頭大一點、質量輕、彈性大、彈得高,對參與者建立自信有很大的幫助。小朋友們會覺得我也能跟電視上的大人打了,從而激發和調動更大的積極性。”

  賽事影響力遞增

  “氣排球是一項具有吸引力的運動,我們希望能夠將孩子們領進門,以后他們會慢慢過渡到室內排球。相對來講室內排球隊對青少年來說更有激情、更過癮,這對我國增加排球人口會有幫助。”李老師說,本次比賽的參加單位包括全國省市各級小學傳統項目學校和排球特色項目學校,目前有11個省的23所學校126支隊伍報名參賽,運動員總數多達600人。不管是規模還是影響力,賽事都在呈逐年增加的趨勢。“2012年國家體育總局排球管理中心推廣氣排球進校園活動,從而誕生了本次賽事,最近幾年每年舉辦兩次,以后也會繼續發展壯大。”

  本次比賽分為氣排球和室內排球,其目的是普及排球運動,同時希望小朋友們能夠學習和踐行“女排精神”。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