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環法第12賽段:托馬斯奪冠創造歷史 天空車隊遭車迷狂噓

2018年07月20日13: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環法第12賽段:托馬斯奪冠創造歷史,天空車隊遭車迷狂噓

新華社巴黎7月19日電(記者蘇斌)在19日進行的2018年環法自行車賽第12賽段中,天空車隊車手托馬斯連續第二天收獲賽段冠軍,成為首位身著黃色領騎衫在標志性爬坡點阿爾普迪埃奪冠的車手,也是首位在此地稱雄的英國人。但車迷們似乎對此並不買賬,他們在托馬斯與另一位天空車隊車手、衛冕冠軍弗魯姆沖過終點時發出了巨大噓聲。

當日賽段從聖莫裡斯堡出發,車手們經過175.5公裡的騎行,到達因地勢險峻而久負盛名的阿爾普迪埃。托馬斯憑借此前一天的賽段冠軍,從比利時車手范阿韋馬特手中奪過了黃色領騎衫。力爭總成績榜前三名的荷蘭車手克魯伊斯維克大部分時間處於領騎位置,領先大部隊一度達六分鐘,但他在距離阿爾普迪埃還有3.5公裡時被弗魯姆趕超。然而,弗魯姆也沒笑到最后,他在托馬斯、迪穆蘭和巴代身后,第四個沖過終點線。

阿姆斯特朗曾於2004年身著領騎黃衫在阿爾普迪埃贏得個人計時賽段冠軍,但其相關成績因使用興奮劑而被取消。

“簡直難以置信。即使在我做的最瘋狂的夢裡,我也沒想過能在這裡贏得勝利。”賽后托馬斯說,“這將會一直陪伴著我。”

目前,托馬斯在總成績榜上領先四屆總冠軍得主弗魯姆1分39秒。2017年環意大利自行車賽冠軍迪穆蘭落后托馬斯1分50秒,暫居第三。

不過,托馬斯與弗魯姆在沖過終點時聽到了一部分車迷發出的噓聲,而此前弗魯姆還避免了一場與車迷發生碰撞的事故。

意大利車手尼巴利就沒那麼幸運了,他被卷入一場碰撞摔車事故中,盡管他完成了該賽段爭奪,但他所效力的巴林-美利達車隊還是於晚間宣布,這位2014年環法總冠軍得主將退出比賽。

天空車隊受到車迷狂噓,這或許與他們多年來在環法賽事中的統治地位有關。對此托馬斯說:“人們有表達意見的權利,這沒什麼,隻要不影響賽事正常進行就好。”

由於未能從第九賽段鵝卵石路段的摔車事故中及時恢復,去年總成績亞軍、哥倫比亞人烏蘭在當日賽段開始前決定退出爭奪。連續的山地賽段對沖刺型車手而言簡直就是噩夢,今年各自贏得兩個賽段冠軍的加維裡亞與格羅奈維根,以及德國車手格賴佩爾均在本賽段中途退賽。

連續三天的阿爾卑斯山地賽段較量過后,車手們將在20日進行的第13賽段中迎來平路過渡賽段。該賽段從瓦桑堡至瓦朗斯,全長169.5公裡。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