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北京冬奧會新增7個小項金牌總數增至109枚

李曉潔
2018年07月20日08:4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新增7個小項金牌總數增至109枚

  本報訊 據國際奧委會官網消息,7月18日在瑞士洛桑舉行的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通過了有關北京冬奧會項目設置的方案。共有女子單人雪車、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團體、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子、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單板滑雪障礙追逐混合團體7個小項將在2022年的北京首次出現在冬奧會賽場,而金牌總數將增至109枚。

  國際奧委會體育總監麥克康奈爾表示,這些新增的項目反映出國際奧委會一直致力於將奧運項目更年輕化,和性別更加平衡化,尤其是在這些令人興奮的、具有開拓性的項目上。

  除了讓項目趨於年輕化以外,新增項目也成了冬奧會性別平衡的重要一步,這符合《奧林匹克2020議程》中明確提出的任務。在女性參加人數和允許女性參賽的項目設置上,2022北京冬奧會與以往任何一屆冬奧會相比都將創歷史新高,女性參賽配額將從41%增加到45.44%。

  項目總數上,北京冬奧會將有51個男子項目和46個女子項目,另有12個混合項目,男、女運動員人數分別達到1578人和1314人。具體項目上,冬季兩項參賽運動員配額將減少20人,滑雪各項共減少41人,冰上項目共減少26人,無舵雪橇減少4人。同時,將在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速度滑冰各項實現參賽運動員的性別平衡。此外,冰球項目將新增兩支女子參賽隊伍共計46人,冰壺項目則增加4人。

  北京冬奧組委官員楊佔武在解讀增項時表示,新增7個小項對中國隊既是機遇,也有挑戰。短道速滑和自由式滑雪項目上,我國有一定的基礎和實力,有機會爭取好成績。新增的女子單人雪車項目上,對於我國運動員有東道主優勢,可以提前熟悉賽道。 (李曉潔)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