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羽備戰世錦賽注重黨建工作

周  圓
2018年07月20日08:5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備戰世錦賽注重黨建工作

  本報訊 正在南京緊張備戰2018年羽毛球世錦賽的中國羽毛球隊,日前前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參觀,進行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加強黨建工作,促進備戰。

  7月11日,中國羽毛球隊抵達南京,備戰於7月30日在南京打響的2018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在南京,國羽球員們一直保持著酒店到訓練場、力量房的三點一線生活模式。同時,隊伍邀請了前奧運冠軍葛菲和來自西班牙的體能師克裡斯蒂安加盟指導。

  17日下午,中國隊教練組決定抽出半天時間,前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參觀紀念,祭奠在那場浩劫中遇難的30萬同胞。一方面是通過參觀,讓隊員們從緊張的備戰情緒中得到適度放鬆﹔另一方面,更是要讓國羽將士們銘記歷史、不忘使命。中國隊雙打主教練張軍和單打主教練夏煊澤代表國家羽毛球隊向遇難同胞敬獻了花籃。

  通過觀看展覽,大家重溫了歷史,思想上得到了升華。活動結束后,張軍、夏煊澤一致認為,通過參觀學習,要讓全隊人員銘記歷史,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要通過賽場上的優異表現,為國爭光。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