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班牙新帥恩裡克亮相:大名單定會有驚喜

2018年07月21日09: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西班牙新帥恩裡克亮相:大名單定會有驚喜

  新華社馬德裡7月19日電(報道員謝宇智)路易斯·恩裡克19日作為西班牙國家隊新任主帥亮相。他表示,自己將為“斗牛士軍團”帶來改變,並給一些此前尚未進入過國家隊的球員打開大門。

  在亮相儀式上,恩裡克承認,接手國家隊讓自己“非常興奮”:“很高興回顧自己的球員生涯以及我在國家隊的日子。我曾在國家隊效力過很長時間,了解做國家隊主帥是怎麼一回事。”他強調,成為國家隊主教練意味著隨之而來的巨大責任:“眼下我們面臨的挑戰是在兩年后贏得一屆重要賽事的勝利。”

  對於自己的前任洛佩特吉和耶羅,恩裡克認為他們做了“出色的工作”。他表示,自己將在現有基礎上對國家隊進行調整。“我們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一些改變將到來,但不會是一場革命。”他說,“作為國家隊主帥,我所斟酌的初選大名單包括近70名球員,這裡面有一些人從來沒進過國家隊,也包括進國家隊不太頻繁的球員和一些此前常客。我很想盡快公布我的首個大名單,一定會帶來一些驚喜。”

  恩裡克還指出,球員的年齡並不是判斷其能否入選的重要因素,“如果某人30歲了,這也不是問題”,但他也表示會給青年球員機會。“我總是喜歡帶一些年輕人出來,比如以前桑蒂·米納在塞爾塔,那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年輕球員能為國家隊帶來很多東西。”他說。

  恩裡克在球員時代曾效力於皇家馬德裡和巴塞羅那等俱樂部,並代表西班牙國家隊出場62次,打入12球,參與了1994、1998和2002年世界杯。而作為主教練,他曾執教過羅馬、塞爾塔和巴塞羅那俱樂部,並帶領巴薩拿到多個冠軍,2015年作為巴薩主帥榮膺國際足聯年度最佳教練。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