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尚:姆巴佩比同齡時的亨利、特雷澤蓋還要優秀

2018年07月21日09: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德尚:姆巴佩比同齡時的亨利、特雷澤蓋還要優秀

(世界杯·專題)(4)足球——德尚:20年,兩座大力神杯

  ↑1998年,德尚作為法國隊隊長在本土舉行的世界杯上捧起了法國隊歷史上的首座世界杯冠軍獎杯。20年后的俄羅斯,德尚又一次高舉大力神杯:已成為法國隊主教練的他為法國隊帶來了第二個世界杯冠軍。圖為7月15日,法國隊主教練德尚在2018俄羅斯世界杯足球賽決賽,以4比2戰勝克羅地亞隊后慶祝勝利。 新華社記者李尕攝

  新華社巴黎7月20日電 法國隊主教練德尚日前表示,姆巴佩已是一名成熟球星,比同齡時的亨利和特雷澤蓋還要優秀。

  1998年,法國隊奪得世界杯冠軍。當時,德尚是球隊隊長,亨利和特雷澤蓋年僅20歲,滿臉稚氣,貢獻不大。在兩年后的歐錦賽上,他們才算成名。

  而姆巴佩今年才19歲,在剛剛結束的俄羅斯世界杯賽場上打進4球,7場比賽6場首發,是隊內絕對主力,也是法國隊奪冠功臣。

  “他知道他能做別人力所不及的事情。他很聰明,從善如流。”德尚說,“1998年,特雷澤蓋和亨利也都處於他這個年齡,但承擔的角色不同。吉利安(姆巴佩)已經長大了。”

  “我曾經和非常優秀的球員同場競技,我也執教過他們。但是他,這不僅僅是實力的問題。想想他的年齡……他現在做到的和將來能做的,我經常說,我很開心他是個法國人。”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