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運游泳決賽確定上午進行 中國泳將表態“來吧,決斗吧”

周欣
2018年07月21日09: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游泳決賽確定上午進行,中國泳將表態“來吧,決斗吧”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周欣)日前,日本游泳協會和國際泳聯確認,東京奧運會游泳決賽最終沒能按照日本當地時間晚上的黃金時段舉行,而是按照電視轉播權持有者——美國廣播公司的要求,在北美時間的晚上進行。對此,中國游泳將士們的態度是“來吧,決斗吧”。

  此前,日本游泳協會和國際泳聯一直在為游泳決賽在當地晚上進行而努力,但是在瑞士洛桑舉行的國際奧委會大會上,國際泳聯聽取了電視轉播商的需求,最終同意將2020年東京奧運會游泳決賽定於東京時間的上午進行。

  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游泳決賽應電視轉播商的要求,被安排在上午進行,當時美國游泳巨星菲爾普斯創造了勇奪8金的泳池神話,中國游泳選手劉子歌收獲女子200米蝶泳冠軍,張琳摘取男子400米自由泳銀牌,創造中國男子游泳在奧運會的最佳戰績。

  同樣的理由,2016年裡約奧運會游泳決賽被安排在了裡約當地時間晚上10點開始,泳將們“越夜越興奮”。

  對於東京奧運會游泳比賽在上午進行,正在積極備戰8月份雅加達亞運會的中國游泳將士們顯得十分平靜,國家游泳隊領隊程浩表示:“北京奧運會時我們就經歷過上午決賽,現在說適應東京奧運會的決賽時間還為時過早,我們要把眼前的亞運會和明年的世錦賽兩大戰役完成后,再積極應對。”

  裡約奧運會男子100米仰泳亞軍、2017年世錦賽冠軍徐嘉余表示:“上午決賽會很刺激,我覺得對我沒什麼影響。”

  女子仰泳世界冠軍傅園慧更是直接喊話:“比啊,決斗吧!”不過,她坦言早上剛剛睡醒,可能會相對難以調動狀態。“但是大家都一樣沒睡醒”。

  女子5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保持者劉湘說:“我沒有試過上午決賽。我相信,到時候能夠適應的。”

  男子混合泳世界冠軍汪順說:“我們在裡約奧運會時是晚上10點開始決賽,東京奧運會再戰上午決賽,沒什麼大不了的。”

  崔登榮教練表示:“優秀運動員的適應能力都是超強的。上午決賽對大家都很公平。”早年運動員時期曾經歷過半夜訓練的海軍名帥葉瑾說:“隻有在訓練中去適應,積極調整和應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