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富力唯一目標就是獲勝

彭博
2018年07月22日08:5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力唯一目標就是獲勝

  烏索(左)本場比賽有可能無緣出場。富力供圖

  南方日報訊 (記者/彭博)22日19時35分,廣州富力隊將在中超第13輪比賽中主場迎戰貴州恆豐隊。對手目前隻積4分排名墊底,平了中超12輪過后的最低積分紀錄。因此富力隊此役主場作戰隻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全取3分。

  恆豐隊本賽季狀態低迷,前12輪隻憑1勝1平拿到4分,其余10場比賽全部告負。這個戰績在中超歷史上都是最差的,此前隻在2015賽季的上海申鑫隊身上出現過一次。如果恆豐隊此役再輸球,那麼他們將創造一個新的尷尬紀錄。

  輸球不僅面臨創最差紀錄的尷尬,還要面對瀕臨降級的危險。目前倒數第二名大連一方隊積10分,比恆豐隊多6分。一旦恆豐隊無法盡快扭轉局面,他們很可能是第一個降級的球隊。

  富力隊上一輪1比2不敵天津權健隊,后防線仍不能讓人放心。塞爾維亞國腳托西奇能力突出,但作為整條后防線的核心,他還需要時間來考慮如何帶動隊友。而一旦托西奇首發,后腰烏索則因外援名額的限制要坐上替補席。畢竟球隊的進攻還要仰仗扎哈維與雷納迪尼奧的組合,球隊權衡之下隻能撤下烏索。

  上輪比賽,馬俊亮與陳志釗組成的雙后腰顯然很難抵擋對手的進攻。其實富力隊在后腰位置上的球員球風相似,都是技術型的球員,對抗能力相對較弱。撤下烏索,實際上使得整條防線后移,給了對手更多面對球門的機會。

  本賽季12輪比賽過后,富力隊失25球,是中超失球數第二多的球隊。失球最多的球隊恰恰是本輪的對手恆豐隊,他們在之前的比賽已經丟掉了31個球。當然,富力隊的進攻要比對手好很多,他們已攻入23球,比對手多9個。

  富力隊目前積17分排名第八位,與榜首差8分,比降級區球隊也隻多7分,所以他們仍然不能大意,本場比賽面對“副班長”必須全力取勝。

  本場比賽富力隊主帥斯托伊科維奇還處於禁賽期,代替他出席賽前發布會的助理教練戈維達裡察提醒隊員,“雖然貴州恆豐隻有4分,但是面對這樣的對手,我們必須打得聰明,小心謹慎。這場比賽艱苦,對方陣中有幾名實力不錯的隊員,我們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全力以赴,打出我們風格,奉獻出漂亮足球。”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