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李香凝兼項雙人滑感覺“挺好”

2018年07月22日09: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張寒、林勝概)在中國現役女子單人滑選手中穩坐頭把交椅的李香凝,21日出現在中國花樣滑冰隊赴國家體操隊交流學習的9對雙人滑選手中間。這名新奧運周期開始嘗試兼項的女單“一姐”告訴記者,練雙人滑感覺“挺好”“挺開心的”。

中國花滑隊不到兩周前剛剛公布了新周期國家集訓隊和國家青年集訓隊名單,18歲的李香凝不但以女單選手身份入選,名字還出現在了雙人滑組合中,與解眾配對。后者曾在去年3月的世界青年錦標賽上,與當時牽手不到一年的高譽萌一起摘得銅牌。

“我是剛到雙人滑,也才剛開始練習雙人的動作。”李香凝說,“其實也是挺開心的,會有一些期待。”

“從女單到雙人,兩者還是有很多不同的……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說到這裡,李香凝笑道,“雙人也不是很簡單,動作技術還有很多需要練習。”

問她和解眾熟不熟悉,李香凝腼腆地說只是認識,而作為搭檔合作的感受則“挺好的”。“能更好地鍛煉自己,跟搭檔好好配合對我來說也是開啟一個新的旅途吧。”她說。

早在4月底,李香凝就以兼項的形式參加了中國花滑隊雙人滑項目在海南三亞進行的集訓,不過最初她並不知道自己會和誰一起滑雙人。談到兼項的精力分配問題,她說:“現在大部分時間和精力都放在雙人滑上,女單的練習時間可能會少一些,但是我也希望我能盡最大的努力把它做好。”

至於新周期的新目標,這位2017年世錦賽的女單第14名、今年平昌冬奧會的女單第22名表示,希望能和雙人滑搭檔好好配合,爭取在國際比賽上有所突破,同時女單方面“自己也盡最大的努力,在以前基礎上保持自己的技術動作,在節目中更加體現和音樂的配合。”

為了在北京冬奧會上沖擊雙人滑金牌,中國隊希望繼續增強雙人滑的“厚度”,讓女單選手李香凝嘗試兼項就是計劃中的一個大膽嘗試。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